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不同思路的眼镜型终端AiRScouter

2013年07月24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30米巨大望远镜将探索“第二地球”及“宇宙膨胀”之谜

还可这么用!体验3D打印机制作真人仿真玩偶

3D打印机价格急剧下滑,新市场相继开拓

3D打印,造得了飞船造不出iPhone?

您知道杀虫剂是如何消灭蚊子和蟑螂的吗?

 

“自从Google Glass发布之后,来自软件开发者的咨询明显增加”,在兄弟工业公司主管眼镜型显示器“AiRScouter WD-100G”开发与销售服务&解决方案事业推进部主任谷秀纪这样说道。不同于集显示器、CPU、存储器、摄像头、控制器于一体的Google Glass,AiRScouter需要另行连接个人电脑等终端,是一种眼镜型的显示器。

兄弟工业的AiRScouter WD-100G。透视类型的眼镜型显示器,现在支持Windows系统的个人电脑。今后还将增加对智能手机等终端的支持。采用开放式价格,约为20万日元。

不过,谷秀纪强调说,其画面分辨率为800像素×600像素,“远远高于Google Glass等其他产品,优势在于内容的表现力强”。该公司已经在2012年6月推出了这款产品。不同于只有中选的开发者才能拿到的Google Glass,这款产品任何人都能买到。因此,现在很多软件开发者和系统集成商都购买这款产品,将其作为评估设备使用。为了探寻眼镜型终端能够提供哪些应用和服务,据说众多开发者正在进行着相关的研究。

随着使用这款产品的众多实验大量开展,在目前,哪些服务和用途是有效的?兄弟工业表示,无论面向的是商用,还是娱乐,“这款产品似乎比较适合在封闭空间提供的服务”。

例如,在采用细胞生产系统的工厂内,施工人员可以佩戴AiRScouter,在进行组装作业的同时,确认后续操作的内容,或是接收拣选零部件的指示。谷秀纪说,现在已经有不少生产现场实验性地采用了这款产品,除了有望提高作业效率之外,采用的企业“还表示借此有可能树立起先进工厂的形象,提高对外的品牌号召力”。

佩戴AiRScouter的事例。目前设想的是BtoB用途,例如在观看电子说明书的同时组装产品(左)、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复杂产品的维护和修理(中)、协助仓库的产品拣选作业等。但在今后,娱乐领域的用途可能会增加。

除此之外,在美术馆和博物馆作为视觉向导使用的时候,AiRScouter还可以与AR(增强现实)技术结合,提供新的娱乐方式。同样,在观看体育比赛的时候,体育场可以把AiRScouter出租给观众,提供详细的运动员信息,借此改变比赛的观赏方式,现在,娱乐公司对于这一方面的咨询相当热烈。

兄弟工业首席设计师间濑阳介说,目前是以实验性产品和商业用途为前提,因此,“与样式好看相比,设计更注重使用的便利性”。与普通眼镜相比,AiRScouter需要牢牢固定在脸上,必须适合每一个人的脸型,所以给眼镜腿添加了弹性。

兄弟工业首席设计师间濑阳介指出:“如果把使用场所限定在美术馆、体育场、主题公园等封闭空间,只要佩戴的人数多,那么所有人就可以毫无抵触地佩戴。但是,即使眼镜的设计再漂亮,人们现在对于在街上佩戴眼镜型终端估计也还存在抵触。”再加上侵犯隐私的问题,目前,在户外使用可穿戴终端的环境尚未成型。要想在街上大大方方地使用眼镜型终端,估计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