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大发局部改进轻型车“Mira e:S”,实现33.4km/L最高燃效

2013年07月25日08: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本田推出新款“飞度混合动力车”,实现36.4km/L日本最低油耗

“联网汽车”正成为硅谷关注的新焦点

与人对话——机器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

日产汽车:通过大数据共享提高汽车易用性

私人乘用车市场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突破口

 

大发工业公司宣布,计划8月局部改进的轻型车“Mira e:S”上将采用新技术,同时并用“e:S Technology”燃效提高技术。由此,两轮驱动车的JC08模式燃效预计将超过此前居汽油车首位的铃木汽车公司的“ALTO”(33.0km/L),达到33.4km/L(截至2013年7月,据大发调查)。

发动机通过冷却EGR(尾气再循环)降低了吸气温度,不过大发并未公布使用的是水冷还是空冷。在抑制异常燃烧的同时提前了点火时间,并减少了汽油喷射量,由此改善了燃效。此外通过降低燃烧温度,实现了尾气净化。还将正时链条的背面从原来的直线状改为曲线状,减小了与链条导轨的接触面积。

CVT(无级变速箱)改进了控制,能够在减速比比原来小的区域使用。

前保险杠采用名为“Aero Corner”的设计,可使正前方来风顺畅向后流动。采用轮胎导流板,可防止空气卷入前轮胎。另外还采用了2项仅针对两轮驱动车的设计。一是将车高降低10mm,减少了进入地板下方的风。二是采用地板下护板,抑制了地板下方的空气乱流。

怠速停止功能以前是在停车前的7km/h或9km/h时启动。而此次通过改进发动机重启控制,可从11km/h时停止发动机,改用了松开油门踏板时停止燃料喷射的控制技术。

采用发电效率高的交流发电机,增加了减速时的发电量,同时抑制加速时及均速行驶时的发电量,减轻了发动机的负荷。

另外,此次还改进了以前并不重视燃效竞争的四轮驱动车。改进了后方的最终减速器,将齿轮形式从原来的偏轴伞齿轮改为了螺旋伞齿轮。由于没有偏移,因此减小了齿轮间的齿面滑动成分,减小了摩擦阻力。与此同时,还将最终减速器内的润滑油从粘度高的产品改为了粘度低的产品,降低了搅拌阻力。螺旋伞齿轮存在传动轴的位置变高的缺点,从这一点来看,可以说此次大发优先考虑的是燃效。(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