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苹果收购两家新兴企业以改进基于云服务的地图应用

2013年07月25日09: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英特尔:将亚洲作为设计开发的核心基地

黑客可通过非法二维码入侵谷歌眼镜,谷歌称已修复漏洞

火狐浏览器为何能成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苹果欲以2.8亿美元收购以色列3D运动传感器开发商

雅虎Q2增益减收,显示广告业务低迷

多家媒体7月19日援引美国彭博社(Bloomberg)和美国AllThingsD的报道称,美国苹果将收购两家从事地图技术的新兴企业。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则报道,虽然苹果未公开两家企业的详细情况,但承认了收购的事实。

两家新兴企业中的一家是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Hopstop.com。该公司提供iOS和Android用导航仪应用“HopStop Transit Directions”。苹果已与该公司就收购事宜达成了协议。除了以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法国等国家的140个城市为对象提供服务,帮助用户搜寻最佳路线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以外,Hopstop.com还在2013年更新应用,追加了车载导航仪功能。

另一家企业是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Locationary。据AllThingsD报道,苹果已经完成了对Locationary的收购。这家企业从事的技术和服务主要是收集餐饮店等区域企业的信息,并通过独自开发的数据交换平台将其维持在最新状态。

据《纽约时报》报道,与美国谷歌收购的以色列Waze一样,Hopstop.com刚刚开始启动的车载导航仪服务的特点也是收集用户数据并进行实时反映。另外,多伦多Locationary也通过众包(Crowd Sourcing)方式收集数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苹果计划通过基于云服务的实时信息更新技术来完善自家的地图应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