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卡巴斯基:未成年人最危险的“游戏场所”是社交网络

2013年07月29日09: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连我”全球用户破2亿,印度及西班牙等地用户激增

谷歌将向台湾立景光电注资,生产谷歌眼镜显示芯片

苹果承认开发者网站被入侵,部分信息可能已泄露

德国专家发现SIM卡安全漏洞,危及7.5亿部手机

苹果收购两家新兴企业以改进基于云服务的地图应用

 

针对吸引未成年人但同时具有很高危险性的互联网内容,卡巴斯基(Kaspersky)7月24日发布了一项全球调查结果,显示未成年人尝试访问次数最多的是SNS(社交网络服务)网站、色情网站和在线购物网站(图)。

图:未成年人试图访问次数较多的内容

此次调查由卡巴斯基实验室和调查公司B2B International共同实施,对从2013年1月开始的5个月时间里卡巴斯基产品中“家长控制”功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计算。

详细的试图访问次数排名依次是,SNS网站(在总访问次数中所占的比例为31.26%)、色情网站(16.83%)、在线购物网站(16.65%)、论坛和聊天网站(8.09%)、Web邮件(7.39%)、违法软件(3.77%)、在线游戏(3.19%)。武器和药品相关网站、赌博网站以及信用卡支付系统等的访问比例在2%以下。

卡巴斯基指出,未成年人访问SNS网站的积极性高于色情网站,对购物网站的访问次数之多超出预期。关于在线购物网站,父母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比如不要让孩子知道信用卡放在哪里、提醒他们不要误入假冒的购物网站等。

关于不同国家的未成年人的喜好,美国未成年人访问比例最高的是色情网站,占22.02%,其次是在线购物网站(19.50%)和SNS网站(18.88%),两者的差距很小。英国和德国的情况与美国类似。在巴西,未成年人访问次数最多的是SNS网站(22.34%),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色情网站(18.91%)和在线购物网站(16.76%),与调查的整体情况相同。

而日本未成年人却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趋势。论坛和聊天网站以34.25%的比例高居榜首,其次是色情网站(23.28%)和在线购物网站(16.89%),SNS网站的访问比例为10.59%。卡巴斯基分析认为,“日本热门网站大都创建了论坛和博客,论坛和聊天网站取代了SNS网站”。

此次还调查了每个家庭拥有的终端数量。结果显示,每个家庭拥有的个人电脑和便携式电脑的数量平均为2.5台,智能手机平均为1.4部、平板电脑平均0.7台。(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