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雅虎Q2增益减收,显示广告业务低迷

2013年07月22日08:47    

【相关新闻】

“非油炸烹饪”!日立烹饪家电猛打“健康”牌

中国家电业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诺基亚发布配备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Lumia 1020”

微软组织结构大调整,由“按产品划分”改为“按职能划分”

2Q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减少10.9%,连续5季同比下滑

美国雅虎7月16日发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销售额实现11.35亿美元,同比减少7%,刨除支付给合作企业的手续费(TAC,流量获得成本)后的销售额为10.71亿美元,同比减少1%。

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纯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加46%;摊薄后的每股收益(EPS)为0.30美元,同比增加68%;营业利润为1.37亿美元,同比增加150%。

不按照GAAP计算(不计入特定费用等)的纯利润为3.86亿美元(同比增加6%),摊薄后EPS为0.35美元(同比增加19%),营业利润为2.09亿美元(同比减少13%)。

显示广告业务的收入为4.72亿美元,同比减少12%(刨除TAC后为4.23亿美元,同比减少11%)。广告销量同比减少约2%,广告单价同比下滑约12%(均不包括韩国)。

搜索广告收入为4.18亿美元,同比减少9%(刨除TAC后为4.03亿美元,同比增加5%)。搜索广告点击量同比增加约21%,点击单价同比下滑约8%(均不包括韩国)。

雅虎首席执行官(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本公司的业务仍然十分稳定。第二季度基本每周都会公开新产品,产品线和用户的满意度均大幅提高。”自梅耶尔一年前出任CEO以来,该公司的股价上涨了约70%。

《福布斯》报道称,从雅虎的第二季度业绩来看,虽然不按GAAP计算时的EPS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测(0.30美元),但销售额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测(10.8亿美元)。另外,雅虎公开的第三季度销售额(刨除TAC后)的预测值为10.6亿美元~11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而且该公司下调了全年销售额(刨除TAC后)及营业利润的预测。受公布财报的影响,雅虎的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曾下跌2%,但随后又反弹至上涨1%。(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