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夏普与中国电子合资组建8.5代厂,或将生产IGZO面板

2013年07月01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新闻链接】

日本开发出可装在鸡身上检测禽流感的传感器

日本开发出有机EL新材料,比液晶更节能更便宜

2012年工业半导体巨头营收下降,2013年仍不乐观

中国LED照明市场进入全面普及期,2013将是关键一年

用于可穿戴终端的新一代显示屏竞相亮相SID

 

夏普6月27日宣布,已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达成协议,将向CEC提供夏普的高精细TFT液晶面板与模块技术。双方将合资成立公司,组建一家采用夏普技术制造8.5代液晶面板与液晶模块工厂。虽然夏普并未透露详情,但估计新工厂生产的高精细TFT液晶面板将包括采用氧化物半导体“IGZO”的面板。

据夏普介绍,新工厂预定在2015年以后开始量产,主要生产用于电视机、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的液晶面板。夏普拥有购买该工厂生产的液晶面板的权利。夏普此次采取这一举措的目的是,通过在日本进行技术开发、在距离用户及市场都比较近的国家和地区进行面板产品策划、在能够利用低成本基础设施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生产,来提高夏普的全球竞争力。

夏普将CEC定位于战略合作伙伴,2009年8月曾宣布,将与CEC及南京市政府就使用第8代玻璃基板的液晶面板生产合资业务进行磋商。另外,CEC的子公司——南京中电熊猫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市成立了从事液晶业务的公司——南京中电熊猫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从夏普手中收购了龟山第一工厂的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已于2011年5月投产,后来又扩大了生产能力,在2012年底之前确立了量产体制。(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