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WSTS:2013年半导体市场规模将增长2.1%

2013年06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新闻链接】

2012年工业半导体巨头营收下降,2013年仍不乐观

中国LED照明市场进入全面普及期,2013将是关键一年

用于可穿戴终端的新一代显示屏竞相亮相SID

“可弯曲”有机EL显示器趋于高精细化和大型化

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2012年同比减少11.5%

 

世界半导体市场统计组织(WSTS 6月4日发布了春季市场预测,预计2013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规模将比上年增长2.1%,达到2978亿美元。此次较上次预测的增长4.5%做了下调,原因是,随着日元从2012年11月开始贬值,日本半导体市场的规模按美元换算比按日元计算缩小。另外,201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规模为2916亿美元,比上年减小2.7%。

关于2013年的半导体市场,WSTS认为,虽然第一季度(1~3月)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小于预期,MPU等相关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低迷,但从全年来看,DRAM和以智能手机用途为中心的通信用逻辑IC将带动市场整体实现增长。

各地区的半导体市场预测

各产品的半导体市场预测

各IC产品的半导体市场预测

按不同产品来看,预计分立半导体将比上年减少5.2%,为181亿美元;光半导体将增长3.3%,为271亿美元;IC整体将增长2.5%,为2442亿美元。各类IC产品的详情如下:逻辑IC为增长4.3%的852亿美元,存储器IC为增长5.9%的604亿美元,微IC为减少2.9%的585亿美元,模拟IC为增长2.1%的401亿美元。预计DRAM和通信用逻辑IC将实现10%以上的增长率。

按地区来看,预计亚太地区将比上年增长5.7%,达到1722亿美元;美国将增长1.6%,达到552亿美元;日本将减少13.8%,为354亿美元;欧洲将增长5.3%,达到349亿美元。不过,日本市场如果按日元计算只比上年减少0.3%,基本持平,预计2013年电子产品的生产会继续低迷,无法从2012年的低迷状态(按日元计算比上年减少4.2%)中恢复,不过2014年按日元计算将比上年增长3.9%,2015年将增长2.2%,有望缓慢恢复。(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