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住友林业与松下将开发可嵌入家具的“家庭菜园系统”

2013年05月30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苹果描绘的未来】(2)无线充电活跃在Apple Store

Jawbone UP手环,记录分分秒秒的生活和健康

螺旋带——无需“开膛破肚”,拯救城市老化排水管的好帮手

畅销的秘诀在于尺寸!(一)索尼DSC-RX1:全尺寸×袖珍的冲击

【海啸对策撒手锏】(下)180度倾覆也可复原的救生艇

【海啸对策撒手锏】(上)简单实用的现代“诺亚方舟”

为了实现“家具嵌入型家用菜园系统”的实用化,住友林业公司与松下公司开始联手进行验证。双方在住友林业的新百合丘展示中心设置系统,向前来参观者征询意见,调查该系统的业务可行性、可接受性以及嗜好性等,以便设计出将家庭菜园系统嵌入到家具及住宅设备中的空间方案。验证期间截至2014年4月。

双方在住友林业旗下从事木制建材产品制造及销售业务的住友林业Crest公司制作的餐具柜中,嵌入松下研发的家庭菜园系统实机,安装在展示中心所设住宅的客餐厅内。与只安装家庭菜园系统时相比,通过采用与室内装饰颜色十分相配的餐具柜,能够更为自然地融入到室内空间中。

在展示中心内,利用家用菜园系统实际进行水培种植,主要培育莴苣、雪里红、茼蒿、青梗菜等蔬菜类,以及芝麻菜、紫苏、洋芹及荷兰芹等草本类。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使用带自动开关功能的LED光源,利用温度传感器自动管理水温,并自动进行换气以补给二氧化碳,从栽种秧苗到收获只需20天左右。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详细介绍该系统,并进行问卷调查,询问希望种植的作物、理想销售价位、设置位置、系统的设计性及内饰性等,为实现商品化收集参考数据。松下希望掌握消费者意识和需求,住友林业在研究通过新室内空间提供新的生活方式,双方不谋而合,因此决定共同进行验证。(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