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发布新一代Xbox,Kinect的硬件也有变化

2013年05月27日09:0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雅虎正式宣布斥资约11亿美元收购汤博乐

索尼 NFC活用术:“单触操作”改变用户体验(中)

【HEVC开拓超高精细时代】(1)新一代视频压缩技术标准今夏确定

索尼的NFC活用术:“单触操作”改变用户体验(上)

太阳出现大规模耀斑,未来2周GPS系统可能产生误差

内外有别?韩版Galaxy S4成本比美版高出近15美元

微软发布了新一代台式游戏机“Xbox One”(图1),预定2013年底上市。微软此前的台式游戏机“Xbox 360”于2005年上市,此次是时隔约8年再推新机型。2013年底,索尼计算机娱乐(SCE)也将推出新一代台式游戏机“PlayStation 4”(PS4)。在2013年底的游戏机商战中,新一代机型将备受关注。

图1:中间是Xbox One主机,左边是新款Kinect,右边是控制器。

Xbox One的发布会在美国召开,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直播。其中,微软用较多时间介绍了电视和影像内容的视听功能。Xbox One还附带手势输入控制器“Kinect for Xbox 360”的新一代产品(外置)。微软在发布会上做了演示,利用Kinect配备的语音输入功能,可快速切换电视视听画面和游戏画面。当然,也可以通过手势来操作。

微软还将扩充影像内容。例如,将把该公司人气游戏系列《Halo》(光环)拍成电视剧。另外,还预定直播全美职业橄榄球联赛“NFL”。

微软此次公开了Xbox One主机以及附带的新款Kinect的部分硬件参数。主机配备8核CPU和8GB系统内存,内置500GB硬盘,配备蓝光光驱,具备IEEE802.11n的WLAN功能,设备间接口采用HDMI和USB 3.0。

Kinect的最大变化是距离图像传感器的方式(图2)。老款Kinect采用以色列PrimeSense公司的距离图像传感器技术,该技术用红外激光向对象物照射特殊光学图案,然后根据投影在对象物上图案的失真情况等计算对象物的三维构造和距离。而此次采用的是“TOF(Time-Of-Flight)方式”,该方式是向对象物照射光,根据反射光的到达时间来计测距离,是距离图像传感器常用的一种方式。

除此之外,新款Kinect还配备了1080p的RGB摄像头。另外,内置了麦克风阵列用于语音输入功能。

发布会上还公开了正在面向Xbox One开发的部分游戏,主要是人气系列的后续作品。微软强调称,游戏内容以及游戏图像都更加逼真(图3)。

图2:新款Kinect的主要性能参数。
图3:Xbox One的游戏图像非常逼真。

微软将在2013年6月于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世界最大规模游戏展会“E3”上发布Xbox One的详情。(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