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雅虎正式宣布斥资约11亿美元收购汤博乐

2013年05月24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索尼的NFC活用术:“单触操作”改变用户体验(上)

太阳出现大规模耀斑,未来2周GPS系统可能产生误差

内外有别?韩版Galaxy S4成本比美版高出近15美元

谷歌成立量子计算研究所,欲将量子计算用于网络搜索及语音识别

欧委会宣布准备对中国进口的移动通信设备展开调查

雅虎与汤博乐(Tumblr)于5月20日正式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雅虎将斥资约11亿美元收购汤博乐。预计将于下半年完成收购手续。

汤博乐被收购后依然作为独立企业运营,产品、服务和品牌都保持不变。汤博乐首席执行官戴维·卡普(David Karp)表示:“总部不会搬,团队、发展蓝图乃至使命也都不会改变。要说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汤博乐会更加快速地发展。”

汤博乐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利用该公司的服务可以轻松上传照片、视频、文本、音频、引用的网站报道以及链接等,结合了博客和社会化书签(Social Bookmark)的风格十分受欢迎。除网站外,还公开了面向安卓、iOS和Windows Phone的应用。

汤博乐的月独立访客超过3亿人,每天有12万人登录,每秒的发帖数量达到900件。汤博乐用户有一半以上利用移动应用,每天平均访问7次。

通过此次收购,汤博乐可以访问雅虎的个性化技术及检索基础设施,而雅虎可以将汤博乐的500亿博文纳入自己的媒体网络和检索服务对象内。这样一来,雅虎的月访问量有望增加约50%,达到10亿多人,网站流量可提高约20%。

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正致力于社交媒体服务的开发,此前也曾为获得人才实施了小规模收购。如果收购汤博乐成功,将是梅耶尔就任首席执行官以来最大的一宗收购案。

《纽约时报》报道称,很多观点认为11亿美元的收购额是一个巨大赌注。据推测,汤博乐2012年的销售额为1300万美元。虽然2013年计划实现1亿美元的销售额,但第一季度仅实现了1300万美元。

不过,汤博乐2012年才刚刚开始刊登广告,广告收入还有望扩大。汤博乐对于可能会妨碍网站美观的广告刊登持慎重态度。而雅虎打算向汤博乐的广告销售投入2500名营业人员(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