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保时捷公开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保时捷918 Spyder”最新信息

2013年05月24日08:1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罗马尼亚高中生提出成本远低于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方案

人与人型机器人一同工作的未来车间

本田决定与迈凯轮合作重返F1赛场

最新锐新干线“N700A”( 下)提高准点、安全、舒适的三项新“秘笈”

【汽车信息安全】(四):“间接”威胁同样存在

 

保时捷日本公司公开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保时捷918 Spyder”的相关信息。该车目前已开始接受预定,争取年内开始交车。这是一款双座跑车,采用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CFRP)制造单体横造车身,V型8缸发动机纵置于车身中部,与发动机后面的马达组合,构成了混合动力系统。而且,使用两个马达分别驱动左右前轮。

  

以往公布的性能参数为,发动机排量4.6L,0-100km/h加速时间不到3.0秒,最高速度在325km/h以上,仅靠马达行驶的最高速度在150km/h以上,新欧洲驾驶循环模式(NEDC)燃效为33km/L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为70g/km以下,仅靠马达行驶时的续航距离可达到25km以上。

发动机采用干油底壳,排气管从车身上部排气。前悬挂采用双叉骨式,后悬挂采用多连杆式。配备电动助力方向盘及电动后轮操舵机构。

随着开发的推进与上市时间的临近,该车的性能数值出现了几处变更。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由420kW增至451kW,前轴马达的输出功率由80kW提高至95kW,后轴马达的最大输出功率由90kW增至115kW。由此,PHEV的总输出功率由566kW以上增至647kW以上。而且,仅靠马达行驶时的续航距离由25km以上增至30km以上。锂离子充电电池的容量约为7kWh。而以前的发布值为6.8kWh,不清楚是提高了容量,还是有效数字的差别。

以下是此次公开的新信息。车身重量方面,普通款约为1675kg,轻量款“Weissach”约为1640kg,前后重量分配比例为前43%、后57%,重心高度与轮毂的高度基本相同。后轮操舵机构为速度感应型,左右舵角最大为3度。

发动机的最高转速为9150rpm。油罐及空气过滤箱等部件均整合在副车架上,空气流路由CFRP制成。采用钛连杆、低压铸造的薄曲轴箱和汽缸盖、曲柄销偏移180度的曲柄轴、由超薄合金钢和镍材料制成的排气系统等。发动机中没有任何用皮带驱动的辅机。

变速箱采用7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为了降低重心,上下颠倒安装在该车上。电池组由312个电池单元组成,并专门配备了水冷散热系统。保修期全球相同,为7年。为了防止高速行驶时前轴马达超速旋转(Over Revolution),设置了通过离合器断开马达的机构。2012年9月,该车在纽博格林北赛道上创下了7分14秒的最快圈速,这比保时捷“Carrera GT”还快20秒左右。(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