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Jawbone UP手环,记录分分秒秒的生活和健康

2013年05月22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螺旋带——无需“开膛破肚”,拯救城市老化排水管的好帮手

畅销的秘诀在于尺寸!(一)索尼DSC-RX1:全尺寸×袖珍的冲击

【海啸对策撒手锏】(下)180度倾覆也可复原的救生艇

【海啸对策撒手锏】(上)简单实用的现代“诺亚方舟”

【不断进化的HMD】未来趋势:影像大尺寸化和高亮度化

 

智能手机的普及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个变化,那就是“生活日志”的出现。在使用传统手机的时候,人们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但用上智能手机之后,意识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这恐怕是因为智能手机通过安装应用就能记录各种各样的数据,而且,记录能够通过“Evernote”等云服务保存。保存形形色色的日志并不是一种义务,而是一种乐趣。笔者之前也曾多次介绍过与生活日志相关的应用和产品,这一次,笔者有机会测试了一款有可能开创“生活日志新时代”的产品。

这款产品是Jawbone公司于4月20日推出的“UP”。除了根据步数计算活动时间、步行距离、消耗的热量之外,UP还可以通过切换模式,记录睡眠时间、睡眠情况(清醒、浅度睡眠、深度睡眠)。功能虽然与“Fitbit One”基本相同,但形状却大相径庭。

Fitbit One的形状是缩小版的计步器,而UP则是腕带型;Fitbit One需要把主机装在附赠的适配器中使用,UP只需直接佩戴在手腕上即可。二者的差别大大左右着活动量计的易用性。笔者已经使用了大约2个月的Fitbit One,1个月的UP,在此期间,忘带Fitbit One出门的情况不止一次,甚至还发生过主机从适配器中脱落、不知去向的情况。所幸发现得早,通过蓝牙连接设定闹铃,通过让主机振动找了回来。不只是笔者,周围的编辑也曾弄丢过Fitbit One。

Jawbone的腕带型活动量计UP。重量仅为22g(M码),戴在手腕上也不觉得很不协调

与放在适配器中佩戴的Fitbit One(图右,在日本由软银移动经销)摆在一起,UP的形状完全不同

虽然方便却容易忘带、容易丢,而佩戴在手腕上的UP几乎没有此类担心。因为采用了生活防水规格,洗手、淋浴时完全可以不摘下来。虽说泡澡的时候还需要摘下,但在一天中,长时间(也就30分钟左右)离身也只有这段时间。数据同步只需几分钟,电池充电也只需8~10天1次。几乎可以全天24小时佩戴使用。这就是UP最大的魅力。

UP与智能手机同步数据使用内置的耳机端子。打开顶端的盖子,把耳机端子插入iPhone的耳机孔。然后启动UP的管理应用,即可同步数据。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