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Jawbone UP手环,记录分分秒秒的生活和健康【4】

2013年05月22日08: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震动叫醒!实用的“闹钟”功能

接下来要比较的是睡眠时间的检测结果。长按UP机身的按钮即可切换到睡眠模式。有位编辑问“不能自动切换吗?”但就目前而言,还没有自动检测入眠状态的活动量计。与Fitbit One一样,UP也必须要切换模式。检测内容包括睡眠时间(就寝时间与起床时间)和睡眠情况。没有睡着的清醒状态、浅度睡眠的时间(翻身等状态)、深度睡眠状态和起床次数一目了然。

UP等最新活动量计与传统计步器最大的差别在于可以进行睡眠管理。虽然需要手动调整至睡眠模式,但睡眠时间和睡眠情况一目了然,令人非常欣喜。

只要在iPhone应用中设置好“睡眠闹钟”,到了设定的起床时间,UP的机身就会“嗡嗡”震动。但震动并不是发生在设定的时间,而是在设定时间前的30分钟时间段内、用户进入浅度睡眠状态的时候。Fitbit One也具备这样的功能,在功能上,二者基本相同。UP的优势只体现在通过表格显示睡眠情况上面。

从实际试用的情况来看,震动式闹钟功能的效果非常好。笔者有时会听不到闹钟的声音,但对于震动的反应十分敏感。即便只是两三个小时小睡一会儿,使用UP也比闹钟容易清醒地起床。UP的震动力虽然小于Fitbit One(Fitbit One震动太强?),但足够叫醒用户。

通过震动叫醒用户的“闹钟”功能(睡眠闹钟)也是特点之一。设定好时间之后,主机会检测睡眠情况,在设定时间前30分钟的时间段内、用户容易清醒的时候震动

UP另一项备受关注的独特睡眠管理功能是“Power Nap”,简单来说就是“打盹模式”。当饭后困意猛烈袭来的时候,打个20来分钟的盹,就会觉得神清气爽。但是,倘若过了20分钟,睡到1个小时以上,身体反而会感到疲惫。如果打盹打得好,工作效率也必然水涨船高。UP就能够帮助我们实现有效率的打盹。

打开UP管理应用中的Power Nap功能后,只要按动主机按钮3次(第3次长按),即进入打盹模式。令笔者最感兴趣的是打盹时间的检测方法。打盹时间不是从进入打盹模式开始计算,而是从UP判断用户睡着的时间开始计算。如果很快睡着,UP大约会在30分钟左右叫醒用户,倘若没有很快就睡着,只要事先把最大睡眠时间设定在45分钟左右,就可以避免浪费时间。

为打盹提供支持的Power Nap功能。打盹时间可以在“最佳”(标准设置,27分~45分钟左右)、“20分钟”等设置中自由调整。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