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夏普新社长:中止与与鸿海谈判,扩大与三星合作

2013年05月17日09:10    

【相关新闻】

智能商场——未来城市节能、创能、防灾的“堡垒”

【产业经营】怎样才能抑制电价上涨?

从波音787飞机故障看波音公司自身的变化

欧委会初步裁定摩托罗拉滥用市场优势地位

索尼发布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30倍变焦卡片相机“DSC-HX50V”

 

夏普于5月14日召开董事人事发布会暨中期经营计划说明会上。会上,即将于6月25日就任夏普新社长的高桥兴三谈到了与其他公司的业务合作。

即将就任夏普新社长的高桥兴三

在谈到与今年年3月开始开展资本及业务合作的三星电子的关系时,高桥表达了扩大合作的意愿。他说:“主要合作对象首先是60~70英寸的大型液晶面板。至于中小型面板,三星的强项是有机EL,我们的强项是IGZO,分别用于不同用途。对于这方面的合作,双方当然也要商谈。”

而关于与鸿海精密工业的关系,由于原定于今年3月底完成的鸿海向夏普主体出资的谈判未能谈拢,高桥承认与鸿海的谈判实际上已经结束。他说:“谈判告一段落。今后,如果再有双方都有合作意愿的内容,还有重新谈判的余地。但我们不打算借自身股价的回升,继续(按照原来提出的条件)谈判。”        另外,关于2012年12月宣布的与高通的资本及业务合作,高桥介绍了前后原委。他说,当初,因为高通的智能手机用芯片组供应量不够,夏普于2012年5月与该公司进行了谈判,并最终扩展为资本及业务合作谈判。

中期经营计划提出5个新业务领域

在中期经营计划中,夏普公开了今后要大力开拓的5个新业务领域,分别是“保健与医疗”、“机器人技术”、“智能住宅、智能移动工具(含车载产品)、智能办公室”、“食品、水、空气的安心安全”以及“教育”。高桥兴三表示:“将利用本公司在制造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现有业务发展及战略合作,开拓5个新的业务领域”。

将于6月25日就任夏普新社长的高桥兴三

关于新业务当前瞄准的目标,“保健与医疗”瞄准的是使用高灵敏度传感器开展初期诊断医疗;“机器人技术”瞄准的是减轻作业负担等的机器人商品;“智能住宅、智能移动工具(含车载产品)、智能办公室”瞄准的是利用夏普设备群的信息服务(节能与监护等),“食品、水、空气的安心安全”瞄准的是旨在提供放心安全生活的植物工厂及环境传感器,“教育”瞄准的是运用平板电脑等实施的教育一线IT化解决方案等。

对于夏普拥有的有助开拓5个新业务领域的技术资产,高桥列举了“显示器”、“传感”、“仿生”、“机电一体化”、“影像与图像处理”、“能量转换”、“绿色技术”、“光学控制”、“用户界面”、“化合物半导体”、“设备联动、通信”及“功能性有机材料”。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