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奥林巴斯发布无反相机“PEN”系列两款新品

2013年05月15日09:59    

【相关新闻】

警惕! 9000万“赞”Facebook页面中的陷阱

【韩国IT的守与攻】(下)“进攻”: IT技术融入日常生活

英特尔新一代CPU的核芯显卡“Iris”是什么?

欧委会初步裁定摩托罗拉滥用市场优势地位

索尼发布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30倍变焦卡片相机“DSC-HX50V”

奥林巴斯影像公司5月10日宣布,将于6月下旬开始销售微型4/3系统的镜头可换式数码相机“OLYMPUS PEN”系列的两款新产品。

其中,“OLYMPUS PEN E-P5”是2011年7月上市的高端产品“OLYMPUS PEN E-P3”的后继机型,感光元件采用4/3尺寸的Live MOS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605万像素。画质与2012年3月上市的最高端机型“OM-D E-M5”相同。最高连拍速度为每秒9帧。配备了以前只有高端数码单反相机才配备的1/8000秒高速快门。在耀眼的日光下进行室外拍摄时,也可以打开光圈,拍出景深浅、背景虚化的照片。

“E-P5 14-42mm镜头套装”的银色款。

装上了镜头套装附带的电子取景器“VF-4”。像素为236万像素,视野率为100%,倍率为1.48倍(按35mm换算为0.74倍),跟数码单反相机相当。机身右上角的红色按钮为视频按钮,与切换旋钮功能的“Fn拨杆”融为一体。

E-P5还内置有WiFi功能,可将拍摄的照片传到智能手机上或者将内置GPS的智能手机的位置信息传到相机上,在相机里的图像文件上添加位置信息(地理标签)。还可以用智能手机代替遥控器,远程遥控快门。

相机前后共配备两个操作用旋钮,旋钮的功能通过“Fn拨杆”切换。Fn拨杆指向“1”时开启“曝光补偿”及“光圈和快门速度设定”功能,指向“2”时开启“ISO感光度设定”和“白平衡设定”功能。另外还强化了抖动补偿功能,配备“5轴手抖动补偿机构”,还能补偿转动相机时的抖动。

“E-PL6 镜头套装”的红色款

将液晶显示器旋转170度,还可玩“自拍”。图为银色款

E-P5的实际售价方面,“机身盖镜头套装”约为10万日元(约6030元人民币),附带“机身盖镜头”,既是35mm等效焦距为30mm的深焦距镜头,又是镜头盖。附带34mm单焦镜头和电子取景器“VF-4”的“17mm F1.8镜头套装”约为14万日元(约8443元人民币)。附带28~84mm变焦镜头和“VF-4”的“14-42mm镜头套装”约为12万日元(约7237元人民币)。有银色、白色和黑色三种颜色。

另一款新机型“OLYMPUS PEN Lite E-PL6”可将液晶显示屏向上翻转170度玩“自拍”。感光元件和画质跟“E-P5”相同。包括电池和内存卡在内,重325g,比E-P5轻95g,适合随身携带。连拍速度最高为每秒8帧。未配备WiFi功能、操作旋钮和“5轴手抖动补偿机构”。

E-PL6裸机的实际售价约为7万日元(约4221元人民币)。附带35mm等效焦距为28~84mm的变焦镜头的“镜头套装”约为8万日元(约4823元人民币)。在镜头套装基础上增加了80~300mm远拍变焦镜头的“双变焦镜头套装”约为10万日元(约6031元人民币)。有银色、白色、黑色和红色四种颜色。(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