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Phone的相机能拍出什么样的照片?

2013年05月15日09:55    

【相关新闻】

警惕! 9000万“赞”Facebook页面中的陷阱

【韩国IT的守与攻】(下)“进攻”: IT技术融入日常生活

英特尔新一代CPU的核芯显卡“Iris”是什么?

欧委会初步裁定摩托罗拉滥用市场优势地位

索尼发布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30倍变焦卡片相机“DSC-HX50V”

 

iPhone的摄像头性能很高。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其标准功能。用户是否知道变焦和聚焦方法等,会大大影响到拍出来的照片效果?

了解iPhone摄像头的基本情况

iPhone内置两个摄像头。分别是机身背面的“iSight摄像头”,以及内侧的“正面摄像头”。当然,主摄像头——iSight摄像头的分辨率等性能要高于正面摄像头。由于是自动对焦,因此没有特别难的操作,只要注意手抖等问题,就可以拍出比较清晰的照片。不过,摄像头的切换和闪存等需要根据具体场景改变设置。为了不错过一刹那的快门时机,用户要记牢操作方法以便立即变更设置。

正面摄像头

自拍时主要使用内侧摄像头。在iPhone 5中可以拍摄120万像素的照片。还经常用于视频通话等。

iSight摄像头(左侧)

用户主要使用外侧摄像头。在iPhone 5中可以拍摄800万像素的照片。配备手抖动补偿等功能,具有可与袖珍数码相机匹敌的图像质量。

闪光灯(右侧)

LED的闪存只在用iSight摄像头拍摄时使用。在昏暗场所拍摄近景时非常方便。

镜头切换

切换iSight摄像头和正面摄像头的镜头。无论屏幕纵横放置,镜头切换图标都在右上方显示,简单易懂。

最新拍摄的照片

最后拍摄的照片可以缩小显示。点击这里,就可以一览确认之前拍摄的照片。用户可在担心照片是否拍到时进行检查。

快门

屏幕上显示的摄像头标记是快门按钮。由于拍摄方法不同于普通的数码相机,因此用户在还没有适应的时候,要注意手抖动问题。

能拍出什么样的照片?

iPhone的iSight摄像头(背面摄像头)可以拍摄800万像素的照片。曝光和感光度能自动调节,因此如果在明亮场所可以无抖动地进行拍摄,即使以L尺寸打印,其图片质量也绰绰有余。采用iPhone 5决定构图时需要注意。

在拍摄时,屏幕上显示出来的状态会比4:3比例更为横长。因此,要注意的是上下会多拍进来一些。

在左侧画面上按下快门后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出,上下拉长了。在将不想拍到的部分排除到镜头之外时,尤其需要注意。

iPhone性能比较表

与4S之前的iPhone相比,iPhone 5的显示屏变得更长,因此拍摄前看到的图像与实际拍摄的照片之间存在视角差异。比较上方照片得知,预览中看不到的部分也会被拍到,因此需要多加注意。(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