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2013年Q1结算:智能手机表现出色,电视机和显示器低迷

2013年05月08日01:22    

【相关新闻】

“安倍经济学”将对全球汽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HOME能否让扎克伯格的“野心”如愿?

黑田何以如此大胆?有伯南克为师!

【夏普经营危机】(中)鸿海的叹息

【夏普经营危机】(上)秘密组织

 

三星电子发布了2013年一季度结算报告,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了增收增益。合并结算销售额为52.87万亿韩元,同比增加17%,营业利润为8.78万亿韩元,同比增加50%。不过,与上季度相比,销售额减少6%,营业利润减少1%。虽然以智能手机为中心的IT和移动通信业务的销售额及利润较上季度有所增长,但其他业务的业绩低于上一季度。

三星的季度销售额和营业利润走势

IT和移动通信业务的销售额为32.82万亿韩元,同比增加41%,营业利润为6.51万亿韩元,同比增加52%,均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GALAXY S III”和“GALAXY Note II”等智能手机及“Tab2”系列等平板电脑的销售额高于上一季度。另外,得益于销售额的增加和营销费用的减少,利润也实现增加。但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因需求停滞而出现减少。

消费电子业务的销售额为11.24万亿韩元,同比增加5%,营业利润为2300亿韩元,同比减少52%。由于整体需求减退,因此利润低于上一季度。不过,支持3D视听的LED背照灯液晶电视“ES7000/8000”的出货量同比增加25%。另外,LED背照灯机型的销售额在该公司液晶电视中所占的比例由上季度的75%以上提高到了80%多。三星预测,第二季度的液晶电视需求在LED背照灯机型以及智能TV等的推动下,将超过第一季度。

推动内存业务利润增长的也是智能手机

半导体业务的销售额为8.5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8%,营业利润为同比增长40%的1.07万亿韩元。内存业务方面,差异化产品的销售额占整体的比例扩大,为确保利润做出了贡献。差异化产品包括DRAM中的LPDDR3和eMCP及高密度服务器用DRAM,NAND闪存中的通过导入10nm工艺提高了成本竞争力的eMMC及SSD等模块产品。面向个人电脑的内存需求减少,而面向智能手机的内存需求增加。另外,SoC因季节性趋势出现需求减少,收益低于上季度。

显示器业务的销售额为7.11万亿韩元,同比减少17%,营业利润为同7700亿韩元,比增加176%。由于需求减少而且单价降低,销售额及利润较上季度均有所减少。电视用液晶面板的出货量环比、同比均减少5%以上。IT产品用液晶面板方面,用于平板电脑的产品的销售额较上季度有所增长。三星预计,液晶面板的供求平衡将在第二季度末开始改善。(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