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救世主”是索尼的智能手机?

2013年05月06日00:3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袖珍数码相机如何突破困境挑战智能手机?

微软与鸿海就安卓等系统使用的专利签署授权协议

日本法院就谷歌搜索建议功能下达禁令

富士胶片开发可帮助医生通过智能手机随时诊病的系统

宾得理光发布APS-C画幅卡片机“GR”

 

“富士康拿到iPhone的订单。”

“和硕独家获得微软首款平板电脑‘Surface’的组装订单。”

“部分iMac由广达的美国工厂完成最后组装。”

“广达或将独家获得谷歌Nexus 7新一代机型订单。”

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媒体的产业金融版面每天都能看到这些关于EMS(电子制造服务商)及ODM(原始设计生产商)获得订单的标题。但最近几年,作为下单方而被广泛报道的主要是反映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起的苹果、谷歌、微软,以及推出“Kindle Fire”系列的亚马逊等美国企业。

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视业务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三星电子则以自产为主,在EMS/ODM下单接单方面受到关注的消息主要是该公司向苹果供应部件,以及从台湾企业手中采购平板电视用液晶面板等内容。至于日本企业,因电视销售低迷、智能手机业务落后于人,最近几年几乎从未在EMS/ODM下单接单消息中扮演过主角。

在这种情况下,一条有关日本企业向台湾ODM厂商下单的消息引起了久违的关注。那就是知名智能手机及传统手机ODM厂商——华冠通信从索尼手中成功接到了索尼移动通信的智能手机“Xperia”系列订单,手机即将正式供货。

清明节小长假第二天即2013年4月5日,在上海淮海中路索尼专卖店Xperia展示柜台体验实机的顾客

美国调查公司Gartner于2月13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索尼2012年全年的手机销量跌出了全球前十。但是,单从2012年第四季度来看,索尼的手机销量达到了约794万部,份额占1.7%,排在第九位。另外,调查公司IDC于1月24日公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统计结果显示,索尼产品的出货量达到了980万部,份额占4.5%,位居第四。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在索尼前面的企业依次是三星电子(6370万部)、苹果(4780万部)和华为(1080万部)。虽然索尼与三星、苹果两大强手之间仍然存在很大差距,但该索尼正在不断完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体制。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