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推出坚固型平板电脑“TOUGHPAD”的新产品

2013年04月23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本法院就谷歌搜索建议功能下达禁令

富士胶片开发可帮助医生通过智能手机随时诊病的系统

宾得理光发布APS-C画幅卡片机“GR”

谷歌首次公开Google Glass的API,开发者可开发相关应用

美国薪酬榜:四位苹果高管进前五

松下在4月12日~14日于太平洋横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ITEM2013国际医用图像综合展”上,展出了坚固型平板电脑“TOUGHPAD”的新产品。TOUGHPAD是以在医疗机构和施工现场进行作业为前提开发的平板电脑系列,拥有多款耐冲击性、防水性和防尘性出色的产品。TOUGHBOOK是TOUGHPAD的笔记本电脑版。

此次的最大看点是3月13日上市的“TOUGHPAD FZ-G1”(照片1)。这是一款10.1英寸的平板电脑,在TOUGHPAD系列中首次配备了Windows 8 Pro 64位版。这款产品是此前Android TOUGHPAD的升级版,同时也是笔记本电脑TOUGHBOOK的轻量版,瞄准了这两款机型的换购需求。

照片1:前面是JT-B1。后面是配备Android的10.1英寸FZ-A1

TOUGHPAD FZ-G1具备P65标准的防尘和防水功能,耐冲击性通过了120cm跌落试验。配备两个网络摄像头。机身尺寸为270mm×188mm×19mm,重约1.1kg。电池驱动时间约为9个小时。显示屏采用室外也容易观看的高亮度(800cd/m2)IPS液晶面板,支持多点触控操作和数字笔操作。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

CPU采用Core i5-3437U(1.9GHz),内存为4GB,内置128GB SSD。支持IEE802.11b/g/n标准的WLAN和蓝牙4.0。除了标准机型外,还备有支持DoCoMo Xi(LTE)的机型。

JT-B1是配备7英寸液晶屏的TOUGHPAD(照片2)。重点强调了配备腕带、可单手握持这个优点。屏幕分辨率为1024×600像素。机身尺寸约为220mm×130mm×17mm,重约545g(未配备腕带时)。配备两个Web摄像头。电池驱动时间约为8个小时。

主要的性能参数方面,OS配备Android 4.0,CPU采用OMAP4460(1.5GHz双核),内存容量为1GB,存储器为16GB。配备非接触IC卡读写器,除了支持NFC(Type A/B和FeliCa)以外,还支持IEEE 802.11a/b/g/n无线LAN和蓝牙4.0。

作为TOUGHBOOK的新产品,松下还展出了TOUGHBOOK CF-C2(照片3)。这是一款笔记本电脑,旋转显示屏后还可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

照片2:TOUGHPAD FZ-G1

照片3:TOUGHBOOK CF-C2

TOUGHBOOK CF-C2配备的OS是Windows 8 Pro 64位版(也可选择Windows 7专用版)。CPU采用Core i5-3427U,内存容量为4GB(最大8GB),硬盘为500GB。显示屏为12.5英寸IPS液晶显示屏(无光泽),像素为1366×768、亮度为500cd/m2。机身尺寸为299mm×217.3mm×25~42mm,重约1.81kg。电池驱动时间最长为11个小时。网络支持千兆以太网、IEEE 802.11a/b/g/n和蓝牙4.0。

另外,松下还面向企业客户准备了指纹传感器、Express卡槽、串行口、智能卡读卡器、条形码阅读器、调制解调器、支持Xi的WWAN以及外部显示器连接器等,可以提供定制服务。(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