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推出只有口袋大小、可连接智能手机的便携投影仪

2013年04月19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美国iPhone质保诉讼,苹果欲以5300万美元和解

黑莓就“Z10”退货报告提出抗议,要求证监机构介入

谷歌也将提供“打拐”服务

谷歌就搜索引擎违反公平竞争问题向欧委会提交和解方案

谷歌公开“Google Glass”性能参数

新款iPhone与iPad上市或晚于普遍预期

松下和松下Precision Device公司将于4月20日开始销售只有口袋大小的便携投影仪“Micro-Viewer LF-PJ525H”。设想价格为4万日元左右(约2523元人民币)。

松下的袖珍投影仪“Micro-Viewer LF-PJ525H”

新产品的尺寸为长102mm×宽60mm×高22mm,重110g。通过HDMI端子输入影像信号。亮度为50lm,宽高比为16:9,分辨率为854×480像素。用USB端子供电。

配备HDMI输出端子的笔记本电脑可用HDMI连接线与这款投影仪连接。iPhone和iPad可用苹果的AV适配器(另售)连接。安卓手机中,带HDMI输出端子的机型可直接连接,支持MHL标准的机型可通过转换适配器(另售)连接。

由于该产品采用USB供电,因此在连接笔记本电脑使用时,还要与电脑的USB接口连接为其供电。连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时,要连接市售的USB移动电池。使用松下USB移动电源“QE-QL201”(容量为5400mAh的锂离子电池)时,可投影2.5小时。

LF-PJ525H的光源是红、绿、蓝三色LED(发光二极管),耗电量为9W。不仅耗电量低,投影仪中常见的冷却风扇的噪声也很小,在38dB以下(相当于图书馆和白天安静的住宅)。

“LF-PJ525H”(左边远处)与iPad mini(右)和移动电源(左边近处)连接后投影。

LF-PJ525H亮度为50lm。松下Precision Device的商品策划人介绍说:“提高亮度是开发中的重点。在同类低价位商品中,很多都达不到性能表中标注的亮度,经过实测,LF-PJ525H达到了同尺寸机型中最高级别的亮度。”新产品在距离墙壁或幕布0.37米时,投影尺寸为10英寸,距离为2.22米时,投影尺寸为60英寸。

据松下预测,2013年日本小型投影仪市场规模为10亿日元左右,受台式投影仪、小尺寸电视、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替代品挤压,市场并不大。但松下负责人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袖珍投影仪在商务用途中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希望能在市场上占一席之地。”(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