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就搜索引擎违反公平竞争问题向欧委会提交和解方案

2013年04月18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新款iPhone与iPad上市或晚于普遍预期

微软正在开发7英寸版Surface

佳能上市摄像性能媲美摄像机的袖珍数码相机“PowerShot SX280 HS”

谷歌联手风投成立专门投资谷歌眼镜的企业联盟

Facebook推出可根据网购记录投放广告的新功能

围绕谷歌在搜索领域违反欧洲公平竞争法规的问题,美英多家媒体(《华尔街日报》、路透社、CNET News.com等)报道称,谷歌已于4月11日之前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意在达成和解的整改方案。

事情源于竞争企业就谷歌在搜索服务中采取的商业行为向欧委会投诉。欧委会根据欧洲的价格比较网站等垂直型搜索服务企业的投诉,从2010年11月开始对谷歌展开正式调查。2012年5月,欧委会又提出了自己所担忧的四个有关谷歌滥用其支配地位的问题,包括谷歌搜索结果将用户导向餐饮店及购物等该公司自己开展的垂直型搜索服务等。同时,欧委会督促谷歌提交整改方案,给谷歌提供了迅速解决问题的改正机会。

对于谷歌此次提交的最终整改方案,欧委会将通过向从事搜索业务的竞争企业等征询意见的市场检验(Market Test)方式,来判定是否接受。如果该整改方案被采纳,谷歌便可免遭巨额罚款。谷歌在美国也遭到了同样的搜索服务调查,但已于今年1月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不过此次的情况和上次与FTC达成和解时不同,向欧委会提交的整改方案具有法律约束力。

谷歌和欧委会均未透露整改方案的详情。据相关人士透露,谷歌的整改方案包括,“关于导向谷歌服务的链接,将通过特殊的标识让用户明白谷歌在宣传自己的服务,而不是搜索结果”,以及“至少将三个其他公司的服务及网站放在显眼位置”等。

另外,美国多家媒体4月9日还报道称,除了搜索领域的问题外,谷歌还有可能因其移动平台“安卓”的问题再次受到欧洲监管机构的调查。(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