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和谷歌高层的变动意味着什么?

2013年04月10日08:4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来吧,西班牙居留权,只需16万欧元!

三星到底想从夏普手中得到什么?

松下社长津贺一宏:首要任务是“为亏损业务止血”

三星“功高震主”,谷歌谨防“叛变”

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日立系统欲以IT技术助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2013年3月,IT业界相继出现重要人事变动,引起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三星电子、苹果、谷歌、Facebook和黑莓等的高管都出现变动,其中在移动领域大力合作的三星与谷歌的动向备受关注。

三星移动部门总裁升任联席CEO

三星于3月15日宣布,该公司移动部门总裁申宗均(Jong-Kyun Shin)与家电部门总裁尹富根(Boo-keun Yoon)升任联席首席执行官(CEO)。

照片1:申宗均在于纽约举行的GALAXY S 4发布会上进行产品演示

此举的原因很明确,那就是这两位总裁使三星发展成了全球领先企业。比如,在尹富根总裁的带领下,三星的电视机业务于2006年成为全球第一,之后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申宗均总裁的领导下,三星2011年登上全球智能手机榜首,2012年又登上全球手机市场冠军宝座。

其中,申宗均在最近于美国纽约举行的发布会上,演示了新型智能手机“GALAXY S 4”。之后还出现在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照片1),他最近在美国媒体上的曝光开始增加,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通过这些报道,可以逐渐了解到申宗均在思考什么问题、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三星的移动业务。

汇总《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来看,申宗均正在思考以下问题:

1.在美国市场上强化高价位智能手机的销售;

2.移动操作系统不会指望Windows平台;

3.与提供Android的谷歌保持密切关系,同时推进自主移动操作系统“Bada”以及正与英特尔共同开发的开源移动操作系统“Tizen”之间的整合。

调整智能手机新品牌“ATIV”的战略

三星在2012年8月发布了配备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的终端新品牌“ATIV”,之后开始在欧洲等地销售该品牌终端。2013年3月向美国市场投放了配备Windows 8 Pro的平板电脑“ATIV Smart PC Pro 700T”。

但是,据英国The Register报道,在美国,三星计划今后只在部分智能手机机型中采用“ATIV”品牌,在美国销售该品牌产品的通信运营商只有一家,上市时间在2013年年底商战之后。另外,三星2013年1月宣布将停止在美国推出Windows RT平板电脑“ATIV Tab”的计划。据悉,在已经开始销售这款终端的德国等欧洲市场,已将产品撤柜。

美国Gartner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在2012年一年的手机销量为3.8463亿部,2011年之前一直高居榜首的诺基亚的销量为3.3393亿部,三星比诺基亚多出约5000万部。

申宗均预计,三星2013年可卖出4亿部以上的智能手机,其中大部分是Android终端。同时,三星加速开发Tizen终端,制定了2013年第三季度(7~9月)推出Tizen智能手机的计划。

目前三星已成为智能手机和传统手机全球销量最大的企业,申宗均升任联席CEO后,他的理念将更多地体现在业务中。有观点指出,在移动领域对Windows态度并不积极的申宗均升任联席CEO后,将给今后的市场动向带来影响。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