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佳能“EOS Kiss X7”备受高级用户关注,价格和镜头“美中不足”

2013年04月08日09: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遭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半导体技术助力中国的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

IDC: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超台式电脑,明年超笔记本电脑

佳能3月21日发布的数码单反相机“EOS Kiss X7”成为摄影爱好者之间的热门话题。备受关注的理由是产品的小型轻量化。EOS Kiss X7吸引的用户群是已经熟练使用数码单反相机的中高级用户,而非EOS Kiss系列瞄准的初学者以及希望更换袖珍数码相机的用户,这点可以说很令人意外。

佳能的新款数码单反相机入门机型“EOS Kiss X7”。与原机型相比,机身大幅实现小型轻量化。实售价格方面,裸机在8万日元左右,附带标准变焦镜头的镜头套装在9万日元左右,附带两个镜头的双变焦镜头套装在12万日元左右。

取下镜头后发现,镜头卡口看起来非常大。

EOS Kiss X7将在4月下旬上市,而佳能展厅在这款相机上市前展示了实机,希望“马上体验实机”的热情的摄影爱好者纷至沓来,并将体验感想发到了“价格.com”的留言板上。用户对新一代Kiss Digital相机基本都是好评,不过也有许多人提出了希望改进之处。

对小巧机身和取景器性能满意,但价格稍高

用户接触EOS Kiss X7后的第一印象大多是“比预想的还要小巧轻便”、“重量与配备取景器的无反相机相当”,对小型轻量机身给予了好评。还有人评价称,“EOS Kiss X7让我回想起了第一次接触尼康的小型数码单反相机‘D40’时的激动之情”。

光学取景器在数码单反相机中是标配,但在EOS Kiss X7中却重新得到了重视。甚至无反相机用户的想法都改变了:“自从买了无反相机,又大又沉的数码单反相机就很少有机会使用了,不过能让人在摄影的过程中获得乐趣的还是数码单反相机。EOS Kiss X7如此小型轻量,我正为要不要再换回单反而苦恼。”

虽然EOS Kiss X7的小型轻量机身、取景器和精细的液晶触摸面板等装备大受好评,不过多数意见认为其“价格太高”。“现在索尼NEX-5R等高性能无反相机的双镜头套装6万~7.5万日元就能买到,而EOS Kiss X7的裸机售价就接近8万日元,太贵了”,像这样批评EOS Kiss X7价格高的帖子随处可见。估计上市之后价格会下降一些,但“稍微有些贵”是多数人的共识。

用户需要与小型机身相匹配的超薄镜头

热情的摄影爱好者大都希望佳能为EOS Kiss X7增加与其小型机身相匹配的超薄镜头。留言板上出现了如下留言,“非常喜欢EOS Kiss X7机身的小巧和轻便,但遗憾的是,几乎没有能利用这一优点的小型镜头”、“很喜欢与原装煎饼镜头‘EF40mm F2.8 STM’组合使用,但如果将其与EOS Kiss X7搭配使用的话,35mm等效焦距为65mm,这个焦距对于日常拍摄用途来说太长了”。

佳能的原装煎饼镜头“EF40mm F2.8 STM”。实售价格在1.68万日元左右。正在举行5月6日之前购买返现5000日元的促销活动。

安装在EOS Kiss X7上。与小巧的机身非常搭配,即使安装了镜头也可轻松地随身携带。缺点是焦距太长,只适合望远拍摄。

有观点认为,“已经有许多人指出,要想在风景等各种场景下使用,就需要35mm等效焦距在35mm左右的定焦镜头。考虑到这点,希望佳能推出EOS M专用镜头‘EF-M22mm F2 STM’的EF-S版。35mm等效焦距为35mm,最大光圈为F2.0。EF-M22mm F2 STM已经推出了EF-M版,不知道会不会推出EF-S版”。

EOS M专用原装煎饼镜头“EF-M22mm F2 STM”。不仅是尺寸和轻便性,拍摄性能也大受好评

安装在EOS M上。紧凑性与EOS M的超薄机身很贴合

宾得“DA Limited”系列是EOS Kiss X7的理想镜头

有些用户将佳能竞争对手的镜头视作理想产品,“虽然我是EOS用户,但却一直希望拥有宾得的DA Limited系列镜头。‘DA15mm F4 ED AL Limited’、‘DA21mm F3.2 AL Limited’和‘DA70mm F2.4 Limited’等不仅是光学性能,尺寸和外观也很理想。价格也比较合适。希望佳能也能专门为EOS开发这种特别令人感兴趣的小型定焦镜头”。

宾得上市的“DA Limited”系列镜头。特点是成为APS-C数码单反相机专用镜头后,同时兼顾了小型轻量化和低价位。利用金属外装形成高档感的外观也很有吸引力。

因专用镜头的产品线较少而犹豫是否购买无反相机EOS M的用户不在少数。高级用户的意见令人印象深刻:“EOS Kiss X7脱胎换骨,机身变得小巧轻便,因此希望今后镜头方面也能够增加新一代的小型定焦镜头。作为全尺寸EOS的备用相机,EOS Kiss X7的魅力肯定会大增。”用户强烈需要能够发挥小型轻量机身这一优点的镜头。(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