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安卓和Windows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

2013年04月08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遭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半导体技术助力中国的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

IDC: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超台式电脑,明年超笔记本电脑

英国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4月1日公布了对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调查结果。2012年12月~2013年2月,美国市场售出的智能手机中,各移动平台市场份额最高的是谷歌的“安卓”,为51.2%,其次是苹果的“iOS”,为43.5%。

与上年同期相比,安卓的市场份额增长了5.8个百分点,而iOS的份额则减少了3.5个百分点。微软“Windows”的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7%扩大至4.1%,黑莓的份额由上年同期的3.6%跌至0.7%。

各通信运营商的份额方面,韦里孙无线以35.0%位列第一,接下来依次是AT&T的26.7%、Sprint Nextel的15.0%。韦里孙和AT&T的份额分别较上年减少1.1个百分点和3.7个百分点,而Sprint增加了2.1个百分点。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分析师Mary-Ann Parlato分析称,三星电子生产的机型为安卓和Sprint扩大份额做出了贡献,三星通过2012年底实施的降价,成功地从竞争对手手中抢到了用户。

在2012年的调查中,换购手机时购买三星智能手机的用户在此之前使用的机型如下:三星的多功能手机为19%,HTC的智能手机为15%,LG电子的多功能手机为14%,三星的智能手机为10%,黑莓的智能手机为9%。(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