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富士重工在纽约国际车展上公开“斯巴鲁”首款混合动力车

2013年04月10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首尔车展观感:韩国车能否赶超日本车?

日本将集全国之力开发用于福岛核电站的机器人

现代展出量产版燃料电池车“ix35 Fuel Cell”

现代首次公开没有轮胎的单人移动工具“E4U”

宝马:汽车保安“以前是防盗,现在要防破解”

自动驾驶是把“双刃剑”

富士重工业公司在3月29日~4月7日于美国纽约举行的“2013年纽约国际车展”上,首次公开了作为“斯巴鲁”首款混合动力车(HV)的多功能运动车(SUV)“SUBARU XV Crosstrek Hybrid”。该车不但具备环保性能,还采用了重视行驶性能的设计。预定今年秋季投放美国市场。

SUBARU XV Crosstrek Hybrid(美国款)

XV Crosstrek Hybrid是一款全轮驱动运动型SUV,排量为2000cc。配备了富士重工独自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组合使用了水平对置4缸DOHC发动机和马达,借助马达的助力,实现了轻快流畅的行驶性能及燃效性能。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以外,该车的燃效在美国SUV全轮驱动车中处于顶级水平。

低速区仅利用马达进行纯电动汽车(EV)模式行驶,从中速区开始,以发动机为主行驶,马达提供助力。行李舱下设置有电池,可确保与汽油车款XV Crosstrek Hybrid相同的行李舱空间,并使重量平衡维持在同等水平,同时将底盘改良为混合动力车专用底盘。利用混合动力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行驶性能。

XV Crosstrek Hybrid长为445厘米、宽为178厘米、高为161.5厘米,最小离地间隙为22厘米,轴距为264厘米。可充分享受斯巴鲁出色的行驶性能。电池采用松下的镍氢电池系统,耐久性出色,可长时间维持充放电能力。(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