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2年美国移动广告费增至上年2.8倍

2013年04月09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安卓和Windows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

佳能“EOS Kiss X7”备受高级用户关注,价格和镜头“美中不足”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遭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美国eMarketer公司4月3日公布的移动广告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美国的移动广告费增加到了上年的约2.8倍(增长178%),达到了41.1亿美元(图)。支撑市场增长的因素是,Facebook与推特两家公司涉足该市场以及谷歌的移动广告增加。eMarketer预测称,2013年该市场将同比增长77.3%,达到72.9亿美元,增至2011年5倍的水平。

图:移动广告市场规模与增长率(摘自美国eMarketer公司的网页)

各企业2012年移动广告收入方面,谷歌高居榜首,达到21.714亿美元,占整体的52.8%。Facebook名列第二,收入为3.909亿美元,占整体的9.5%。第三名之后的企业为网络电台潘多拉2.332亿美元(占5.6%)、推特1.349亿美元(占3.2%)、苹果1.238亿美元(占3%)。

谷歌在基本占据美国移动广告市场一半的移动搜索广告领域获得了93.3%的份额,有着绝对性优势。不过,如果单看显示广告领域,市场格局又大为不同。各企业2012年移动显示广告收入份额方面,Facebook位居首位,占21.1%。其次是谷歌,份额为17%。接下来是潘多拉(12.6%)、推特(7.3%)和苹果(6.7%)。

Facebook从2012年才开始提供在NewsFeed(信息流)中显示付费广告的服务。尽管2011年没有移动广告收入,但该公司在涉足该市场的第一年就实现了飞跃性增长。另外,推特也是2011年基本没有移动广告收入,但在涉足该业务的第一年实现了快速增长。eMarketer预测称,2013年Facebook的移动广告收入将增至2012年的约2.5倍,达到9.649亿美元,推特将增至2012年的约两倍,达到2.66亿美元。(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