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来吧,西班牙居留权,只需16万欧元!

2013年04月09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三星到底想从夏普手中得到什么?

松下社长津贺一宏:首要任务是“为亏损业务止血”

三星“功高震主”,谷歌谨防“叛变”

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日立系统欲以IT技术助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专访丹羽宇一郎:没有必要对“中国风险”过度恐惧

 

“贫穷的欧盟国家向富裕的外国投资者‘销售’居留权”。

今年1月,英国保守派高级报纸《泰晤士报》上,出现了这样一条标题。长期深陷债务危机的欧洲各国纷纷以提供居留权为条件,呼吁欧盟境外的外国人进行投资。

2012年秋季备受关注的是西班牙,该国因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影响,国内约有70万户楼盘滞销。为了解决这个严重问题,西班牙政府于同年11月宣布,将完善相关法律,向购买16万欧元以上楼盘的外国人提供居留权。葡萄牙及塞浦路斯等同样深陷欧元危机的南欧各国也从2012年开始实施类似计划。不过,作为条件设定了申请所需最低住宅购买价格,葡萄牙为50万欧元,塞浦路斯为30万欧元,不同之处在于塞浦路斯提供的是永久居留权,与西班牙提出的价格相比,水准较高。

塞浦路斯主干道路沿线竖立着醒目的中文房地产销售广告。

各国情况各不相同,但目标基本是中国及俄罗斯的富裕阶层。中国与南欧各国相反,国内住房价格持续暴涨。由于今后无望进一步上涨,他们希望在价格便宜的南欧楼盘中找到投资机会。如果再提供“居留权”及“永久居留权”,也就无需再为取得签证等而苦恼,可谓是一箭双雕。双方的需求与供给恰好匹配。

塞浦路斯房地产经纪人利用“风水”向中国人进行大力宣传

实际上,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塞浦路斯购买住宅。2012年8月该国确定了以购买30万欧元住宅为申请永久居留权的条件,从8月到12月,面向外国人的住宅销量倍增。

2012年秋季,笔者访问了塞浦路斯,高速公路两侧等出现了大量中文房地产广告。高级住宅销售企业Quality Group公司的代表安德烈亚斯?桑迪斯说:“为了满足讲究风水的中国人购买者的需求,我们甚至改变了正门的位置设计。”

在金融危机以后的4年内,Quality Group每年销售额减少3~4成,陷入经营困境,员工也裁减了7成,桑迪斯说:“要度过危机,目前只能依靠来自海外的投资。”为了增加来自欧盟境外的客户,该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院外游说活动,以扩大赋予永久居留权的对象范围。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