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欧洲六国与谷歌在隐私保护问题上对立加剧

2013年04月09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安卓和Windows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

佳能“EOS Kiss X7”备受高级用户关注,价格和镜头“美中不足”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遭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法国的数据保护监管机构国家信息自由委员会(CNI)4月2日宣布,欧洲六国的隐私保护部门将联合对谷歌加强限制。

谷歌于2012年1月公布了新隐私政策,将多个谷歌服务使用的用户信息统一用一个谷歌账户来管理,引起了对其隐私保护问题的广泛担忧,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第29条数据保护工作组要求谷歌做出补充说明并推迟修改隐私政策,但谷歌仍按原计划于2012年3月1日实施了新隐私政策。

图:CNIL网站上发表的声明

第29条工作组于2012年3~10月就谷歌新隐私政策是否符合欧洲的数据保护规定展开了调查。以负责调查的CNIL为中心的欧洲有关部门于10月16日向谷歌发出通告,要求其在4个月内按要求修改隐私政策。但CNIL表示,谷歌对此未予理睬,过了4个月的期限仍未采取重要的合法措施。

于是,CNIL于2013年2月18日宣布,欧洲有关部门将组成特别工作组,在夏季之前联合开展行动。据称,以CNIL为中心,由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及英国相关部门组成的特别工作组于3月19日与谷歌进行了谈判,但未取得任何进展。

现在,第29条工作组已结束调查,要想进一步开展调查,各国相关部门要根据本国法律走相关程序,因此参加特别工作组的六国政府于4月2日按照各国的法规启动了调查及检查程序。CNIL已向谷歌发出通告称,随着这一程序的启动,六国将建立起合作体制。(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