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将把Chrome渲染引擎由“WebKit”换成“Blink”

2013年04月09日09: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安卓和Windows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

佳能“EOS Kiss X7”备受高级用户关注,价格和镜头“美中不足”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遭美国专利商标局拒绝

受美政府压力,软银收购斯普林特弃用华为设备

谷歌公司4月3日宣布,将在该公司网页浏览器“Chrome”的开源项目“Chromium”中,使用新的页面渲染引擎“Blink”。

Chromium将把渲染引擎由此前一直采用的“WebKit”换成Blink。Blink是WebKit的派生版,是作为开源项目而开发的。

改用新的渲染引擎在短期内几乎不会对网页开发者有何影响,最初的研发工作主要集中在内部架构的改善和代码库的简化上。谷歌将从代码库中删除7个编译系统和共计有450万行代码的7000多个文件。谷歌表示,从长期来看,更健全的代码库将会使系统更稳定、程序错误更少。

关于改用Blink的理由,谷歌软件工程师Adam Barth解释说:“不同于其他基于WebKit的浏览器,Chromium采用多进程架构,多年来,为了支持多个架构体系,WebKit及Chromium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减慢了整体技术创新的速度。”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