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联手风投成立专门投资谷歌眼镜的企业联盟

2013年04月16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看好市场潜力,蓝牙世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微软等17家企业联盟联名向欧委会起诉谷歌违反公平竞争

IDC:Facebook在美国移动显示广告市场已逼近谷歌

宾得发布黄铜机身的复古风格高档数码相机“MX-1”

联想上市超极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电脑

美国专利局撤销“拒绝”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的决定

谷歌公司于4月10日宣布,成立了企业联盟“Glass Collective”,目的在于为嵌入增强现实(AR)功能的眼镜型可穿戴式计算机装置“Google Glass”(谷歌眼镜)的相关开发提供支持。

左起依次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普通合伙人)、比尔·马里斯(Bill Maris,Google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和约翰·杜尔(John Doerr,凯鹏华盈普通合伙人)

Glass Collective由谷歌的投资部门Google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KPCB)三家公司联合成立。将为开发与Google Glass联动的服务和硬件的创业者提供资金支持。

Glass Collective官方网站上这样写道:“许多开发者已经开始想像使用Glass的全新体验,我们希望帮助他们实现这些想法。”

开发者申请资金支持时,可以联系Google Ventures、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或凯鹏华盈中的任何一家投资公司。关于Glass Collective没有另外设立沟通渠道的理由,该联盟解释称,“这是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可知,很难一封一封地浏览通过电子邮件别名发来的数量庞大的邮件”,同时他还表示,“直接或者通过相关人士听取开发者的想法,可以更好地了解开发者的想法”。

最开始,Glass Collective将为美国初创企业提供初期阶段的资金援助(种子资金)。投资基础成熟后,还会扩大投资战略。(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