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联想上市超极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电脑

2013年04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依靠“自由”的移动OS摆脱谷歌的“垄断”

谷歌和黑莓等联名上书:专利投机的威胁增大

日本惠普推出新款笔记本/平板两用超轻超薄电脑

微软:Home不过是Windows Phone的升级版

2月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份额扩大,安卓缩小

DoCoMo的5G战略——积极推行小型蜂窝

Gartner:2013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9%

联想日本公司4月9日发布了可将显示屏部分卸下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的超极本“ThinkPad Helix”。11.6英寸的10点多点触控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像素)部分内置Core i7或Core i5处理器、4GB或8GB内存以及256GB~128GB的SSD等主要功能,卸下来后就会成为重0.787kg~0.835kg的平板电脑。安装在键盘部分时的重量为1.61~1.66kg,OS采用Windows 8 Pro。

说明称,显示屏和键盘两部分都内置有电池,仅平板电脑可运行8个小时,与键盘部分合体后可运行12个小时。显示屏部分配备正面及背面摄像头、USB2.0接口和Mini DisplayPort接口,键盘部分配备两个USB3.0接口和一个Mini DisplayPort接口。键盘部分的定点元件包括指点杆(Track Point)和玻璃制触控板。

显示屏部分还可以翻转180度安装。另外,由于可以使用选配的数字输入笔,因此作为平板电脑使用时也能轻松实现细微的操作。

在日本市场预定4月9日开始面向企业客户、4月下旬开始面向普通用户销售。最低配置的价格在16.8万日元左右(约1.05万元人民币)。(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