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Gartner:2013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9%

2013年04月10日09: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美国证交会认可上市企业在Facebook和推特上发布企业信息

欧洲六国与谷歌在隐私保护问题上对立加剧

谷歌将把Chrome渲染引擎由“WebKit”换成“Blink”

2012年美国移动广告费增至上年2.8倍

iPhone新机型4~6月开始生产、夏季上市

安卓和Windows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

佳能“EOS Kiss X7”备受高级用户关注,价格和镜头“美中不足”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美国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 4月4日公布了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等在内的“计算设备”的全球市场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预计2013年计算设备的总出货量将同比增加9%,达24.11亿台。Gartner认为,在平板电脑和配备个人电脑用操作系统的“超级移动终端”迅速增长的背景下,计算设备总出货量将持续增加,2017年将达到29.64亿台。

Gartner预测2013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1.97亿台,同比增加69.8%。预计台式个人电脑和传统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同比减少7.6%,为3.15亿台。该公司分析认为,由于消费者向平板电脑过渡的加速,因此传统个人电脑的出货量今后还会继续减少。不过,Surface Pro和轻型超级本等超级移动终端将以上年2.4倍的速度增长,因此包括超级移动终端在内,2013年个人电脑整体出货量将只比上年减少3.5%。此外,手机出货量同比增加7.4%,为18.75亿部。Gartner预测,其中智能手机将占到10亿部。

2013年的计算设备出货量按操作系统分,预计“安卓”将以8.6亿台高居榜首,其次分别是“Windows”(3.54亿台)、“iOS/Mac OS”(2.93亿台)和“黑莓”(3100万台)。Gartner指出,Android在整个计算设备市场上将继续保持支配地位,这源于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高速增长力。(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