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Facebook新安卓应用“Home”将4月12日上线

2013年04月10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美国证交会认可上市企业在Facebook和推特上发布企业信息

欧洲六国与谷歌在隐私保护问题上对立加剧

谷歌将把Chrome渲染引擎由“WebKit”换成“Blink”

2012年美国移动广告费增至上年2.8倍

iPhone新机型4~6月开始生产、夏季上市

安卓和Windows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扩大

佳能“EOS Kiss X7”备受高级用户关注,价格和镜头“美中不足”

2012年日本网络犯罪案件数激增28%创新高

Facebook或于4月4日发布自主品牌智能手机

Facebook于4月4日发布了新的安卓应用“Home”。Home将于4月12日上线,预装有该应用的终端也将上市。Facebook介绍说:“Home不是智能手机也非移动操作系统,而且也不仅仅是一款应用。它可以提供通过人们来了解世界的全新体验。”

此前外界就有传闻称Facebook在开发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该公司在邀请媒体参加其4月4日发布会的邀请函上写着,“请来看看我们在安卓上的新家”(Come See Our New Home on Android)。因此,外界对Facebook将发布自主品牌手机的猜测也越来越多。

照片:Facebook的安卓移动应用“Home”

Home会在用户启动智能手机时显示“Cover Feed”,而非通常的锁屏画面及主画面。这时会全屏显示朋友上传的照片及共享内容,用户可通过左右翻页来查看其他上传内容,还可通过双击“Like(赞)!”一下。

在名为“Chat Heads”的聊天功能中,即使正在使用其他应用,或者是开着网页时,如果有朋友发来Facebook短信或SMS短信,画面上就会显示该朋友的头像和短信内容。

当朋友直接在时间轴发布内容时,会通过“Notifications”(通知中心)功能在画面上显示该朋友的头像和动态概要。而且还可点击头像查看详细内容,或者通过滑动暂时关闭消息,稍后再看。

在访问各项应用时,可点击画面下部自己的头像,打开“Apps”快捷图标。而且还可轻松向Apps中追加自己喜欢的应用。

Home将通过谷歌“Google Play”从4月12日开始提供。支持宏达电(HTC)的“HTC One X”、“HTC One X+”和HTC One未来的机型,以及三星电子的“GALAXY S III”、“GALAXY Note II”、“GALAXY S4”。

另外,宏达电还将于4月12日在美国市场推出预装Home的新款智能手机“HTC First”,并计划于夏季在法国和英国发布。在美国将由AT&T独家销售,签订两年合同时的价格为99.99美元。

据美国媒体(InfoWorld)报道,面向平板电脑优化了的的Home还在开发中,计划数月后发布。此外,还有记者问Home是否支持苹果“iOS”,对此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回答说,“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使Home在更多的不同终端上使用”,但他同时也表示,“iOS不像Android那样开放,存在更多限制”。(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