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Home不过是Windows Phone的升级版

2013年04月11日09: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2月美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份额扩大,安卓缩小

DoCoMo的5G战略——积极推行小型蜂窝

Gartner:2013年全球“计算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9%

Facebook新安卓应用“Home”将4月12日上线

美国证交会认可上市企业在Facebook和推特上发布企业信息

欧洲六国与谷歌在隐私保护问题上对立加剧

谷歌将把Chrome渲染引擎由“WebKit”换成“Blink”

2012年美国移动广告费增至上年2.8倍

微软4月5日在官方微博上就Facebook前一天发布的新安卓应用“Home”发表声明称,微软的移动平台“Windows Phone”早已导入Home的概念。

安卓手机安装Home后,会在锁屏画面及主画面上显示朋友发布的内容,不启动应用也能查看朋友的更新信息及朋友发来的短消息等。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介绍说:“Home不是一款应用,而是能够让用户通过人去了解世界的全新体验。”

微软公关副总裁弗兰克·肖(Frank X. Shaw)表示:“我在看Home发布会新闻时还多次翻看了日历。因为他们的演示内容跟我们两年前发布Windows Phone时所做的演示惊人地相似。”他还引用了微软2011年发布Windows Phone时使用的演示视频。

当时的视频中提出了Windows Phone的概念 “Put People First”,弗兰克·肖介绍说,这一概念基于“智能手机应该以用户及用户所关注的人为中心来设计,而不应该以寻找这些人所使用的应用为中心”这一想法。

弗兰克·肖指出,Windows Phone已经实现的功能包括,在主画面上添加朋友之后能够开展各种活动、SMS与Facebook信息的整合、多个SNS的通讯簿信息的整合、手机照片与Facebook共享照片的统一管理等。

弗兰克·肖表示,“Facebook努力让安卓用户体验‘以人为本’的智能手机是什么样的,我们表示赞赏”,但“我们建议其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东西。Home只是Windows Phone的升级版”。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