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DC:Q1全球PC出货量减少13.9%,Win8反使市场缩小

2013年04月16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看好市场潜力,蓝牙世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微软等17家企业联盟联名向欧委会起诉谷歌违反公平竞争

IDC:Facebook在美国移动显示广告市场已逼近谷歌

宾得发布黄铜机身的复古风格高档数码相机“MX-1”

联想上市超极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电脑

美国专利局撤销“拒绝”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的决定

 

调查公司IDC于4月10日公布的个人电脑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的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快报值)为7629万台,比上年同期减少13.9%。本季度的同比减幅大幅超过了IDC之前预测的7.7%,是该公司1994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大减幅。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同比增长率(美国IDC)

随着经济形势的稳步改善以及Windows 8机型的上市等,个人电脑市场的恢复备受期待,但全球所有地区的出货量都出现了减少。IDC项目副总裁Bob O'Donnell表示:“很遗憾,可以说截至目前,Windows 8的问世不但没有推动出货量增加,反而使市场减速了。”

Bob O'Donnell指出:“虽然有部分用户欢迎新的尺寸规格(form factor)和Windows 8的触摸功能,但由于用户界面的大幅改变以及配备触摸面板导致成本升高,个人电脑与平板电脑等其他竞争产品相比失去了魅力。”

各厂商在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球出货量方面,惠普(HP)最多,为1199万台,但比上年同期减少了23.7%。第二是联想集团的1170万台,与上年同期持平。之后依次是戴尔901万台、宏碁615万台、华硕436万台。

其中,除了联想外,其他四家厂商均出现两位数的减少。尤其是宏碁,同比减幅达到31.3%,除了上网本的减少外,还严重受到了消费者市场和中小企业市场增长停滞的影响。而联想与排名第一的惠普缩小了差距。联想虽然在亚太地区表现低迷,但在美国市场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2013年第一季度美国市场的出货量排名依次为惠普(357万台)、戴尔(307.4万台)、苹果(141.8万台)、东芝(127.9万台)、联想(127.4万台)。除联想外的其余四家厂商均比上年同期减少。其中,苹果的减幅为7.5%,虽然低于美国市场整体的减幅12.7%,但苹果的Mac与iPad产生了竞争。东芝的减幅为5.2%,在这四家厂商中最小。(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