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等17家企业联盟联名向欧委会起诉谷歌违反公平竞争

2013年04月15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宾得发布黄铜机身的复古风格高档数码相机“MX-1”

联想上市超极本“ThinkPad Helix”,可拆下屏幕用作平板电脑

美国专利局撤销“拒绝”苹果“iPad mini”商标申请的决定

松下新款无反相机“LUMIX DMC-GF6”,拍出佳肴更“诱人”

依靠“自由”的移动OS摆脱谷歌的“垄断”

谷歌和黑莓等联名上书:专利投机的威胁增大

日本惠普推出新款笔记本/平板两用超轻超薄电脑

微软:Home不过是Windows Phone的升级版

谷歌因其搜索引擎可能违反公平竞争法规,正在接受欧洲监管机构调查,而且该公司还有可能因其移动平台“安卓”的问题再遭调查。

多家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彭博社、InfoWorld等)4月9日报道称,微软、诺基亚及甲骨文等17家公司组成的企业联盟“FairSearch”于3月底向欧盟委员会投诉了谷歌的不正当竞争行为。FairSearch认为,谷歌利用安卓系统,使该公司自己的应用被优先在智能手机上提供。

FairSearch首席律师托马斯·维尼耶(Thomas Vinje)批评称:“谷歌把安卓系统像特洛伊木马一样来使用,欺骗合作伙伴,垄断移动市场并控制消费者数据。”他还表示:“如果欧委会不采取行动,消费者就会转向一个由安卓系统控制的移动平台,同时还会纵容谷歌重复其在桌面市场滥用支配地位的行为。”

FairSearch的投诉书称,如果安卓智能手机厂商要整合“Google Maps”及“YouTube”等谷歌服务,就必须预装整个谷歌应用群,并按其要求将谷歌的应用放在手机界面中显眼的位置。

欧委会表达了讨论上述安卓投诉问题的意向,但表示目前尚未开始正式调查。不过,负责欧委会竞争政策的华金·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在4月8日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回答说:“除了搜索引擎问题之外,目前还在调查安卓问题。”另外,阿尔穆尼亚还透露,本周将收到谷歌对搜索引擎问题提交的新的整改方案。(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