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电装推出可用iPhone寻找钥匙等的钥匙链

2013年04月16日08:3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新闻链接】

Jawbone将上市可记录睡眠及运动状况的手环“UP”

从汽车大国迈向“蓄能大国”

村田制作所开发出无线电力传输系统新技术“直流共振”

2013年“两会”后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发展

2013上海慕尼黑电子展及SEMICON China展巡礼(市场篇)

智能插座:以“家电指纹”实时监控用电状况实现节电

日本电装公司将于年4月22日上市可利用智能手机等便携终端来寻找钥匙等易遗落小物件的“钥匙链”。这款钥匙链由接收器和牛皮挂带及挂环组成,事先把钥匙等小物件挂在钥匙链上后,使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专用应用,可经由蓝牙使接收器的报警器鸣响,并闪亮LED灯,来提醒用户。

钥匙链(照片由电装提供)

专用应用(照片由电装提供)

相反,也可让接收器发出信号使智能手机的报警器鸣响,并发出振动,用来寻找智能手机。此外,当接收器与智能手机的距离超过专用应用的设定值时,还会通过报警器提醒用户。支持的便携终端有“iPhone5”、“iPhone4S”、“iPad Retina Display Model”、“iPad mini”、“iPod touch(第五代)”。通信距离为最大20米,发送频率范围为2.4GHz~2.4835GHz,耗电量为200mA,采用纽扣电池。一部iPhone可最多连接8个接收器。

建议零售价为3980日元(含税),通过在日本全国拥有约700家店铺的“电装服务站”等来销售。专用应用可从“App Store”免费下载。今后电装还将开发Android应用,并推向海外市场。(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