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正在开发7英寸版Surface

2013年04月17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谷歌联手风投成立专门投资谷歌眼镜的企业联盟

Facebook推出可根据网购记录投放广告的新功能

IDC:Q1全球PC出货量减少13.9%,Win8反使市场缩小

看好市场潜力,蓝牙世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微软等17家企业联盟联名向欧委会起诉谷歌违反公平竞争

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1日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7英寸版“Surface”。该报称,微软目前正在策划推出新款Surface,7英寸款式是其中之一,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始量产。

《华尔街日报》说,微软将下调Windows 8系统的价格,并预定几个月后对该OS进行升级,推出新款平板电脑也是该战略中的一环。有知情人士称,直到去年,微软的战略计划中还没有7英寸版平板电脑一项。但是,随着谷歌的“Nexus 7”、苹果的“iPad mini”等小型终端人气飙升,微软高管认识到了满足这部分需求的必要性。

IDC之前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中每2台就有1台是8英寸以下的小型终端。微软正准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追随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对抗外来威胁。

围绕Windows 8在小型产品市场的销售强化措施,《华尔街日报》和台湾IT专业报纸《DigiTimes》已经有报道。从这些报道来看,微软将把屏幕尺寸小于10.8英寸的产品配备的Windows 8的OEM授权价格从通常的120美元下调到30美元,并附送“Office”。另一方面,超过10.8英寸的产品虽然也将降价,但不附送Office。降价的都是配备触摸屏的产品。《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称,微软希望凭借这一措施,增加配备Windows 8的低价小型平板电脑和触屏笔记本电脑比例,推动Windows 8的普及。(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