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新款iPhone与iPad上市或晚于普遍预期

2013年04月17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谷歌联手风投成立专门投资谷歌眼镜的企业联盟

Facebook推出可根据网购记录投放广告的新功能

IDC:Q1全球PC出货量减少13.9%,Win8反使市场缩小

看好市场潜力,蓝牙世界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微软等17家企业联盟联名向欧委会起诉谷歌违反公平竞争

台湾凯基(KGI)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称,预计“iPhone”与“iPad”的新机型将延期上市。郭明錤被公认是苹果公司供应链方面的权威分析师,其他的台湾产业分析师也获得了类似的消息。下面就介绍一下郭明錤的系列报告《苹果观察》(Apple Watch)的概要(2013年4月11日公开部分)。

凯基预测,iPhone与iPad mini新机型的量产出货时间要晚于市场的普遍预期。而且,估计2013年第三季度出货量的增长率仅为一位数左右,而市场则普遍认为会比上年同期增长30~40%。由此,部件厂商等供应商的业绩也有可能恶化。

凯基估计的具体上市时间如下表所示。iPhone 5S与iPhone 5将分别推出目前未销售的TDD(time division duplex)支持版本。

  市场的普遍预期 凯基预测
iPhone 5S 7月 9月以后
低价位iPhone 5 7月 9月以后
iPad mini 2 8月 9月以后

苹果调整iPhone 5S上市时间的主要原因在于指纹识别功能。为了不对该传感器的运行造成不良影响,需要采用用于玻璃表面的涂料。另外,也有可能“iOS 7”中的指纹软件要花费较长的开发时间。另外,低价版iPhone 5中的树脂机壳,iPad mini 2中的“Retina显示屏”分别为各自的瓶颈。(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