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首次公开Google Glass的API,开发者可开发相关应用

2013年04月19日08: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美国iPhone质保诉讼,苹果欲以5300万美元和解

黑莓就“Z10”退货报告提出抗议,要求证监机构介入

谷歌也将提供“打拐”服务

谷歌就搜索引擎违反公平竞争问题向欧委会提交和解方案

谷歌公开“Google Glass”性能参数

新款iPhone与iPad上市或晚于普遍预期

 

谷歌于4月15日首次公开了Google Glass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图1)。普通开发者也可以利用该API开发Google Glass上的应用。

图1:Google Glass的开发者网站

Google Glass应用的概要如下。在Google Glass中,信息被显示为时间轴上的信息条(Item)或“卡片”(图2)。用户可在Glass上滑动以操作时间轴。时间轴上的卡片里包含向Glass推送显示的信息。

图2:卡片实例(摘自Google Glass的开发者网站)

时间轴上有相当于“Home”的默认(Default)卡片,总是显示在同一位置。默认卡片的实例包括显示Glass可以运行的所有任务以及当前时间的卡片。

开发者可以对“在时间轴上制作新的卡片”、“在时间轴上更新当前卡片”以及“经由卡片菜单接受用户的输入”等操作进行编程。

图3:卡片的编程实例。选择菜单“Reply”后,会显示文本“Hellow World”(摘自Google Glass的开发者网站)

API可经由HTTP通过REST使用(图3)。编程语言支持Java以及Python,可以立即在GitHub上进行开发。(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