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国薪酬榜:四位苹果高管进前五

2013年04月19日08: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美国iPhone质保诉讼,苹果欲以5300万美元和解

黑莓就“Z10”退货报告提出抗议,要求证监机构介入

谷歌也将提供“打拐”服务

谷歌就搜索引擎违反公平竞争问题向欧委会提交和解方案

谷歌公开“Google Glass”性能参数

新款iPhone与iPad上市或晚于普遍预期

在美国标准普尔500(S&P500)企业的管理层中,2012年薪酬最高的前5人中有4人是苹果的高管——这是彭博社对各大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2012年度薪酬记录进行统计后,于4月15日发布的报道。

此次跻身高薪榜前五名的苹果高管分别是:技术部门高级副总裁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8550万美元)、法律顾问兼高级副总裁布鲁斯·塞维尔(Bruce Sewell,6900万美元)、首席运营官兼高级副总裁杰弗里·威廉姆斯(Jeffrey Williams,6870万美元)以及首席财务官(CFO)兼高级副总裁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6860万美元)。

这几位苹果高管占据了排行榜的第二位到第四位,其基本薪水都在80万美元左右,不过他们在2011年10月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去世后获得了15万股限售股票,使得四人的薪酬总额瞬间上升。彭博社报道称,这是苹果为了留住史蒂夫·乔布斯时代的优秀高管而采取的战略。

而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2012年度的薪酬仅为417万美元,在S&P500企业高管中位列第1016位。不过,他2011年度的薪酬总额为3.78亿美元,在薪酬榜上高居榜首。

另外,2012年度薪酬超过苹果四名高管位居第一的是甲骨文(Oracle)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他的薪酬为9620万美元。在其他的甲骨文高管中,Mark Hurd联席总裁和Safra Catz联席总裁的薪酬分别为5170万美元,两人并列第六。(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