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谁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最大热门?

2013年04月22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从长野电动巴士实验看电动汽车普及的关键

低成本减轻车重,本田全球率先实现钢铝混合车门

纯电动汽车能否成为“职场妈妈”的代步工具?

美国车市兴盛背后有隐忧

4米车距80公里时速,汽车自动列队行驶向现实大步迈进

 

多家汽车公司接二连三地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2013年,又有三家企业推出了新款,加上原来的丰田和通用汽车,PHEV选择的范围已经扩大到了五家公司。然而,每辆汽车的马达功率、纯电动汽车(EV)模式行驶距离等特征都相差甚远。谁才是PHEV的最大热门?让我们逐一分析上述公司的产品化思路。

进入2013年,PHEV接连投放市场。1月,三菱汽车在日本推出了“欧蓝德PHEV”,本田也于同月,在美国启动了“Accord Plug-In”的销售。这款汽车即将在初夏,与使用相同系统的混合动力车(HEV)一同进入日本市场。福特汽车也于2013年初,在美国推出了HEV电池容量更大的“C-MAX Energi”和“Fusion Energi”(表)。

主要汽车企业如今之所以大力发展PHEV,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在汽车向HEV和EV、燃料电池车(FCV)发展的电动化趋势中,受续航距离和基础设施等问题的影响,EV和FCV普及速度缓慢,PHEV愈发受到期待。

另一个原因是加利福尼亚州“ZEV(Zero Emission Vehicle)”的规定。该规定的最终目的是增加不释放尾气的ZEV(EV和FCV),但是,如果只发展ZEV,达标相当困难。因此,各公司为了达标,都纷纷结合了PHEV等“AT-PZEV(Advanced Technology-Partial ZEV)”车辆。

按照规定的要求,从2018年款式(2017年秋上市)开始,ZEV的销量要有所增加,受到规定限制的企业也从过去的6家增加到了12家。不只是大企业,中坚企业也面临着经营EV和PHEV的必要。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