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谁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最大热门?【4】

2013年04月22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JC08模式下的EV行驶距离超过30km

雅阁安装的电池为6.7kWh,在美国混合模式下,EV行驶距离为20.8km,在日本的JC08模式下,预计可达30km以上。为了增加EV行驶距离,装载的电池自然越多越好,但是,考虑到轿车的特性、冲撞测试中的安全性、燃效及动力性能,这一次的容量控制在了6.7kWh(图7)。

图7:PHEV用6.7kW锂离子充电电池重100kg。配置于后座的后方。

EV行驶时的电效(美国混合模式下EV行驶的汽油燃效换算值)为115MPGe(48.9km/L),高于C-MAX的100MPGe(42.5km/L)和Volt的98MPGe(43.8km/L)。

电效之所以得到改善,是因为新开发的马达、发电机的效率得到提高,控制方法也得到了改善。对于EV行驶,如何有效将电池的电能转化为驱动力是重中之重。为此,过去集中绕组的马达改换成了功率大、易于提高效率的分布绕组,电流控制也通过分析得到了优化。

锂离子充电电池单元为Blue Energy制造。电压约为300V,在向马达供应之前,要经过DC-DC转换器,升压至大约700V。电池组重约100kg。包括放置于发动机舱的逆变器在内,PCU(动力控制单元)为水冷式,重17.5kg。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