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HOME能否让扎克伯格的“野心”如愿?

2013年05月06日00:0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黑田何以如此大胆?有伯南克为师!

【夏普经营危机】(中)鸿海的叹息

【夏普经营危机】(上)秘密组织

欧盟全面禁止进口和销售进行过动物实验的化妆品及原材料

逼夏普低头,鸿海何以如此有底气?

 

2013年4月4日,当全世界都以为Facebook要推出自家手机时,创办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却亮出了另一件武器:“我们呈现给你的是Facebook Home。”

Facebook推出Home瞄准手机,一旦下载,每日用户在手机浏览Facebook次数将从2位数升至3位数,快速把手机变自家领土。

不推硬件,马克·扎克伯格的野心却比人们预测的更大:“一款手机卖了几百万台,也只是我们用户数的1、2%。”看准Android的开放性,急着抢占移动终端的Facebook走了另一条更快的路:Facebook要将每台下载Home的Android手机,都变成Facebook手机。

“这看似一场实验,但它将攻下你的手机首页!”顾问机构Ovum首席分析师道森(Jan Dawson)形容。

把手机首页变Facebook界面

装上了Home,手机中所有的App都成了次要,无论传简讯、收发E-mail,甚至玩遊戏,一旦Facebook好友发信过来,就会都直接显示在画面上,不用转换App,直接就能回复。换句话说,过去收到通知,你还要选择是否点开,现在Facebook讯息大过一切,没有App能挡住它的现身。

甚至,手机首页也被攻占。本来显示着日期、天气的手机桌面,被Facebook界面取代,就连手机在休眠状态,屏幕仍会自动更新朋友的照片和状态,只要点两下,随时都能按赞。

“我们相信手机是最好的社交工具,是为人而存在。”佐伯格说。于是Facebook从此不再是手机上的一支App,而是手机存在的目的。

“这是Facebook移动策略的基石”,《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当大众认可了移动发展决定Facebook成长与否,此举几乎是成败的关键。Google本来靠着地图、YouTube在App应用的领先地位,都可能因为Home让使用者改变使用界面的先后次序,而被逆转 。

这关键一步,是Facebook从上市后就背负的压力,也是Facebook的痛。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