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微软与鸿海就安卓等系统使用的专利签署授权协议

2013年04月23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日本法院就谷歌搜索建议功能下达禁令

富士胶片开发可帮助医生通过智能手机随时诊病的系统

宾得理光发布APS-C画幅卡片机“GR”

谷歌首次公开Google Glass的API,开发者可开发相关应用

美国薪酬榜:四位苹果高管进前五

微软4月16日宣布,已与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签署了关于谷歌OS的专利授权协议,授权对象为安装有谷歌的移动OS“安卓”(Android)或电脑OS“Chrome OS”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电视等多种产品。

尽管两公司并未透露授权协议的具体内容,但根据这份协议,鸿海将为对象产品向微软支付专利使用费。微软最近几年与三星电子、LG电子、宏达电、宏碁、巴诺等移动终端厂商,以及和硕联合科技、仁宝电脑、广达电脑及纬创等大型ODM(贴牌设计制造商)分别签署了类似的协议。

鸿海是全球最大的EMS(电子产品代工)企业,全球40%的消费电子产品都由该公司生产。微软副总裁兼知识产权副法务官Horacio Gutierrez表示:“我们很高兴这一授权项目的签约公司扩大到多个领域的企业。此次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鸿海也加入了进来。”

微软从2003年开始授权,迄今为止签订的协议已超过1100份。微软一直主张自己的专利被谷歌擅自使用,并要求制造商为安装了谷歌OS的产品签署授权协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