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DisplaySearch:2017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不到平板电脑1/3

2013年05月10日01:10    

【相关新闻】

索尼发布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30倍变焦卡片相机“DSC-HX50V”

赛门铁克:瞄准中小企业的“水坑式攻击”增加

苹果的未来在“云端”

袖珍数码相机如何突破困境挑战智能手机?

微软与鸿海就安卓等系统使用的专利签署授权协议

NPD DisplaySearch于 5月6日公布的市场预测显示,到2017年,包括平板电脑、触屏笔记本电脑及传统笔记本电脑在内的“移动PC”的全球出货量,将由2012年的3.676亿台增至7.627亿台,5年内扩大1倍以上。

其中,预计2013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比上年增长67%,达到2.565亿台。DisplaySearch表示,平板电脑实现增长主要是因为中国等地的小型厂商生产的“白牌机”崛起,出货量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中心增长。据称,由此,2017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5.794亿台。

另外,预计2013年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为2.033亿台,将首次低于平板电脑的出货量。DisplaySearch还预测,2017年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降至1.833亿台,不到平板电脑的三分之一。

不过,在笔记本电脑领域,配备触摸屏功能、采用全新外观尺寸的产品将实现增长。英特尔定义的“Ultrabook”等超轻超薄个人电脑将大量采用触摸屏。 DisplaySearch预测,此类高端机型在触屏笔记本电脑中所占的比例到2013年约为66%,而到2017年将达到80%。

DisplaySearch指出,推动触屏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增加的因素是成本的降低和全新的外观尺寸,而非Windows 8等新型OS。该公司分析师理查德·希姆(Richard Shim)表示:“到目前为止,Windows 8的影响力是有限的。不过,瞄准差异化的可变形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将取代传统的对折型笔记本电脑,2013年下半年开始将在消费者市场上广泛普及。”(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