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发布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30倍变焦卡片相机“DSC-HX50V”

2013年05月08日02:00    

【相关新闻】

赛门铁克:瞄准中小企业的“水坑式攻击”增加

苹果的未来在“云端”

袖珍数码相机如何突破困境挑战智能手机?

微软与鸿海就安卓等系统使用的专利签署授权协议

日本法院就谷歌搜索建议功能下达禁令

索尼于4月24日发布了机身紧凑型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的新产品“Cyber-shot DSC-HX50V”。据称这是全球最小最轻的30倍光学变焦镜头数码相机。DSC-HX50V内置Wi-Fi功能,可将拍摄的照片以无线方式发送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还可通过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变焦和摄影操作。机身上方新设置了与数码单反相机相同的附件插座,闪光灯和取景器等附件共用该插座。作为一款提高了变焦性能、实现了Wi-Fi联动从而可与智能手机一起使用的高性能相机,DSC-HX50V主要瞄准换购需求。该产品的上市时间为2013年5月17日,预计实售价格在4.3万日元左右(约2672元人民币)。

索尼发布的“Cyber-shot DSC-HX50V”。高倍率变焦卡片相机也终于进入了30倍光学变焦时代。

镜头的焦距按照35mm换算为24~720mm。望远时的手抖动补偿效果约提高至原来的2倍,自动对焦速度也提高至2.3倍左右,还提高了望远时的摄影性能。机身上方新增的多接口热靴可以安装索尼数码单反相机用附件,除了外置闪光灯,还能安装电子取景器和麦克风等,DSC-HX50V这种小巧尺寸的数码相机也能实现与数码单反相机媲美的拍摄效果。

采用与上代机型“Cyber-shot DSC-HX30V”类似的、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外观设计。镜头部分的确较大。

背面的按钮配置与传统的袖珍数码相机基本相同,但上方配备独立的曝光补偿转盘和模式旋钮,以及与索尼数码单反相机一样的“多接口热靴”。

除了黑色款以外,还备有银色款。只有给人以成熟稳重印象的两种机身颜色,以吸引平常喜欢使用单反相机等机型的中高端用户。

索尼在3月中旬推出了紧凑型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Cyber-shot DSC-WX300”,这款相机虽然配备20倍光学变焦镜头,却将机身尺寸控制在与原来10倍变焦机型同等的水平,在袖珍数码相机的畅销排行榜上名列前茅,非常受欢迎。此次登场的Cyber-shot DSC-HX50V的特点是,虽为30倍变焦机型,却将机身尺寸控制在与其他公司20倍变焦机型同等的水平上。索尼计划积极投放“机身尺寸不变,但却配备更高水平变焦性能”的数码相机,从而在尺寸不断缩小的袖珍数码相机市场上生存下来。(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感光元件 1/2.3英寸背照型CMOS传感器(有效像素为2040万)
镜头 30倍光学变焦(按照35mm换算为24~720mm、F3.5-6.3)
ISO感光度 ISO80~12800
存储介质 SD存储卡、记忆棒Duo
摄像功能 1920×1080像素/60p(AVCHD/MP4格式)
快门速度 30~1/1600秒
液晶显示屏 3英寸(92.1万像素)
电池拍摄张数 约400张
机身尺寸 108.1(W)×63.6(H)×38.3(D)mm
重量 约272g(包括电池和存储卡)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