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欧委会初步裁定摩托罗拉滥用市场优势地位

2013年05月10日01:12    

【相关新闻】

索尼发布可通过智能手机操作的30倍变焦卡片相机“DSC-HX50V”

赛门铁克:瞄准中小企业的“水坑式攻击”增加

苹果的未来在“云端”

袖珍数码相机如何突破困境挑战智能手机?

微软与鸿海就安卓等系统使用的专利签署授权协议

欧洲委员会5月6日作出初步裁定,认为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涉嫌违反欧洲竞争法。欧委会认为,摩托罗拉移动围绕专利侵权问题,在德国要求禁售苹果产品的做法,是滥用其在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妨碍市场竞争。

为了确认摩托罗拉移动是否违反了与标准制定机构之间的约定、妨碍欧洲市场竞争,欧委会从2012年4月开始展开正式调查。

欧委会称,摩托罗拉移动提出的被苹果侵犯的专利,是一项与移动无线通信领域重要行业标准之一——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GPRS标准有关的标准必要专利。该标准在欧洲获得认可时,摩托罗拉移动承诺将在公平、合理、不带歧视性(FRAND:Fair、 Reasonable and Non-Discriminatory)的原则下提供授权。但是摩托罗拉移动却要求德国法院对苹果下达禁售令,虽然苹果对FRAND授权条款表现得很积极,但摩托罗拉移动并未与其进行公正的谈判磋商。

欧委会此次在发送给摩托罗拉移动的异议声明中表达了如下观点:虽然要求禁售是解决专利侵权的方法之一,但是当这种专利是标准必要专利并且被授权人希望给予FRAND原则获得授权时,这种做法就有滥用优势地位之嫌。(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