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3年Q1全球智能移动设备出货量突破3亿台

2013年05月16日09:52    

【相关新闻】

美媒:亚马逊在开发配备3D显示屏的智能手机及音乐终端

奥林巴斯发布无反相机“PEN”系列两款新品

iPhone的相机能拍出什么样的照片?

警惕! 9000万“赞”Facebook页面中的陷阱

【韩国IT的守与攻】(下)“进攻”: IT技术融入日常生活

英特尔新一代CPU的核芯显卡“Iris”是什么?

 

英国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 5月9日公布了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合计在一起的“智能移动设备”的市场调查结果。

Canalys的调查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1~3月)全球智能移动设备的出货量达到3.087亿台,同比增加37.4%。各OS的其出货量方面,谷歌的“Android”以1.837亿台高居榜首,市场份额为59.5%;苹果的“iOS”及“Mac OS”以5960万台的出货量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19.3%;微软的“Windows”及“Windows Phone”的出货量为5590万台,市场份额为18.1%。

在智能移动设备中,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2.163亿部,同比增加47.9%;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4190万台,虽然低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但同比增长率达到106.1%,在三种产品中是最高的。平板电脑出货量最多的是苹果,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为46.4%。不过,苹果的市场份额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Canalys指出,谷歌和Amazon等的终端导致平板电脑的价格迅速下滑。

另外,笔记本电脑一季度的出货量为5050万部,同比减少13.1%。尤其是西欧市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减少25.2%,跌幅较大。Canalys分析师Pin-Chen Tang表示,“这种趋势是受到了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不过,平板电脑的影响力也不容小觑”。

各大厂商的智能移动设备出货量方面,三星电子以8220万台(市场份额为26.6%)高居榜首,其次是苹果的5960万台(市场份额为19.3%),排在第三的是联想的1530万部(市场份额为5%),之后是索尼的980万台(市场份额为3.2%)、华为技术(Huawei Technologies)的970万部(市场份额为3.1%)。(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