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本田决定与迈凯轮合作重返F1赛场

2013年05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最新锐新干线“N700A”( 下)提高准点、安全、舒适的三项新“秘笈”

【汽车信息安全】(四):“间接”威胁同样存在

最新锐新干线“N700A”(上)无惧强烈地震的安全装置

【汽车信息安全】(二)攻击车载软件的案例接连不断

【汽车信息安全】(一):车载软件或成攻击突破口

 

本田决定与迈凯轮(McLaren)合作,从2015年起重返F1赛场。双方将以“McLaren Honda”的名称合作,本田负责开发、制造和供应发动机及能量再生系统,迈凯轮则负责车体的开发制造和车队运营。

F1赛事决定从2014年起将采用排量1.6L的V型6缸发动机,实现直喷、增压和小型化,并采用比现在的KERS(动能回收系统)更先进的能量再生系统。对于一直在提高内燃机效率、追求混合动力系统等能源控制技术的本田而言,挑战这些技术对于开发市售车技术和培育技术人员等都有重大意义,所以决定参加F1车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本田在2000~2008年的赛事中迷失了方向……”的批评,本田社长伊东孝绅并未否认。伊东表示:“仅靠发动机不能在F1比赛中取胜,只有车体、驾驶员、机械及教练全是一流的,全部达到最高水平,才能取胜。我们在发动机方面不输给其他车队,但在车体方面需要更谦虚地学习。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跟迈凯轮合作是最理想的。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夺取比赛的胜利。”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